26 紫禁

赤兔记 !“我擦!”

阿飞骂了一声,提着不能动弹的真真就往一旁掠去。他想不到这上官婉儿如此绝情狠辣,竟是连自己属下的死活都不顾。好在他轻功精妙,在如此短的距离内避开了对方的攒射,但那两女的却不停息,一波攒射之后又是第二波,甚是还继续换手,从背后摸出了新的已经满弦的弓弩。

阿飞大怒,有心将手中那可怜的真真挡在身前。凭他的手段,只要用这个女子当盾牌,当可以直接冲过去轻松结果了对方。但他举了两次手,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一来这不是他的行事风格,二来万一有什么意外,他还要从这个妖艳的真真身上弄到一些有价值的消息。

想来这上官婉儿下令无差别的击杀,也不是没有存了要杀人灭口的想法。只是阿飞也想不通,无论是女帝奇英传中的上官婉儿,还是黄系武侠中的上官婉儿,应该都不是如此狠辣之辈。难道她身上还融合了一些不知名的暗黑系上官婉儿?

他一面思索,一面用手中的半截衣袖挥洒抵挡。躲闪之间,两女的诸葛弩也用尽了。她们每人备了三份,总共发起了三次攒射,但阿飞仗着轻功精妙,竟都躲了开去。那两人却是轻喝一声,抛去诸葛弩,各自抽出长剑朝阿飞刺来。阿飞落地之后,兀自将那不能动弹的真真往地上一放,冷笑道:“这等烂番薯臭鸟蛋,岂能奈我何!”

说着双手交错,左手抵挡左边的女子,右手抵挡右边的,三人辗转腾挪,瞬间过了数招。阿飞焉地里一声清啸,五指变幻无方,那两女子惊呼一声,手中的长剑同时往天上飞去。阿飞手指伸出,闪电般的点中了她们的肩头。

“要是上官姑娘的属下都是这般货色,你办事的能力真是让人担忧了!”

阿飞大步从僵硬的两女中间穿过,直接面向上官婉儿。

不知为何,这上官婉儿竟是一直站在那里没有动手,直到手下被擒下之后依旧是无动于衷。此刻见到阿飞逼来,反倒是目光异彩,开口赞道:“好一个变化莫测的九阴白骨爪!我也见过其他人用过,却不如你这般驾轻就熟了。”

阿飞心中一动,却伸手朝上官婉儿抓去,一面喝道:“上官姑娘还见过其他人么?”那上官婉儿微微一笑,忽地一闪,竟是横移出丈外,让阿飞这一招落了空处。

这上官婉儿的武功还挺强!

阿飞心里一动,脚下交错继续向上官婉儿逼去。他的神行百变最适合在小范围内的辗转腾挪,如今已经练到了五级的层次,在这个江湖上几乎可以算是第一。不过那上官婉儿似乎更胜一筹,她白衣飘飘也不和阿飞动手,只是辗转腾挪,竟是没有让阿飞近了身。

“嘿,你这是准备一直躲下去吗?”

阿飞有些不耐。忽然提一口气,内力运到十成,身形骤然加速一下子冲到了那上官婉儿的面前。对方微微惊讶,咦了一声便往后退去,但是阿飞手腕暴涨,直接抓住了对方的衣衫。

这一招倒是有些猥琐,若是上官婉儿继续往后退去,说不定胸前的衣服就被扯烂了。她秀眉一蹙,伸出白玉般的手掌朝阿飞的爪子拍去。阿飞却变抓为掌,反手朝前与她闪电般的对了一记。

这才是阿飞想做的事情,他要逼迫对方与自己硬拼,而不是捉迷藏般消耗时间!

两掌相交,一股辛辣之气从掌心传来,竟是如狂涛一般。阿飞如此修为竟是被迫退,蹬蹬退了两步。他大为惊讶,抬头看向上官,却见对方正趁着自己的掌力忽地飞到了房顶上,姿势飘飘仿佛仙女。

此女的内功修为,实在是太出乎他的意料。即便是自己都不见得能压过她,这便是大江湖时代的上官婉儿吗?

他深吸一口气,运转内息将对方的掌力消耗。那上官婉儿却是站在玄虚而出的屋檐上,轻轻地理了理头发,忽地笑道:“苦盟主招招逼人,差点儿把人家的衣服都扯坏了!看来你也不是什么良人!”

阿飞却不理会她的调侃,只是转转手腕,冷笑道:“上官大人的武功竟是如此厉害,在下领教了。看来你是不想说出司空摘星的下落了。”

上官婉儿却是抬头看了看远方,又低头笑道:“苦盟主若想知晓,不妨随我来!若是你能跟上我,或许能有些收获呢!”说完她已经御风飞起,朝另一个高楼掠去,却是将这里一院子的属下都扔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