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交锋

赤兔记 !听到“徐子陵”的名字,师妃暄终于忍不住了。她皱着秀挺的眉头,沉声道:“这些莫须有的话就不要说了......”

上官婉儿却嗤嗤的笑了,笑的花枝乱颤。她站在树枝之上,仿佛一只随时都会飞出去的白雀儿。好一会她才止住了笑,捏着几缕头发款款道:“师妃暄,看来你也没有忘记子陵!现在你已经不是当年的静斋仙子了,没有了门派拘束,难道就不想着与子陵见面,重系旧缘么?”

看到是师妃暄不愿意提及徐子陵,这上官婉儿似乎更是来了兴趣。这位武瞾身边的著名女官,同时也是魔女的她,似乎很想用这种方式来刺激慈航静斋的仙子。师妃暄脸色一开始果真有些清冷,但她也不是善于之辈,忽地神色一整,嘴角列出一个优美的弧度,道:“你既知我来意,却也不应该说这些废话,白白浪费和拖延时间。若是在这么说下去,我今天的任务便也是完成了。这么便宜的事情......我倒是无所谓。”

上官婉儿微微一愣,闪烁着秋水般的眼眸道:“师妃暄,你果然是变了很多!你真的要转了性子,抛弃了你高高在上的冷艳,和无上的仙子荣光么?要知道在这大江湖时代,你和我也和以前不同了......”

师妃暄却淡淡道:“这世上从来就没有什么荣光和高高在上的身份。以前我在朝廷,你在江湖草莽,如今却是换成了你在朝廷,我在江湖草莽。身份虽然转变,却也没有什么不同,不存在什么抛弃不抛弃!”

师妃暄这句话竟是让上官婉儿沉默了。慈航静斋与净念禅院,在历史上素来都站在天下大势的一边,每每辅助当世雄主,立下天命之子。无论是师妃暄当年支持李世民,还是秦梦瑶支持朱元璋,莫不如是。所以慈航静斋永远都是站在正确的一方,和当时的位面之子站在一起,这种借势的能力和眼光前所未有。

但如今武曌上位,她以魔门的身份,怎么会再与慈航静斋有什么瓜葛呢?以魔门与慈航静斋的关系,武曌不把慈航静斋宣布为反派就不错了。

上官婉儿娇声道:“我倒是觉得有很大不同。站在朝廷的角度看江湖,原来就是大义,是正统!而身在江湖草莽,就是身不由己。或许我们朝廷一句话,就能将你和慈航静斋定为歪门邪道,天下同讨之,你信与不信?”

慈航静斋在历史上素来都是名门正派,是白道领袖,如果被朝廷斥为歪门邪道,绝对会震动整个江湖!但面对上官婉儿不经意的威胁,师妃暄却毫不在意道:“如果武曌和你能做到这一点,那魔门对这破碎虚空便也不需要参与了。虽然武曌是女帝,明月宫更是势大,但也无法主导江湖之事。这等玩笑,你对旁人可说,却也不必和妃暄提及。”

上官婉儿哈哈大笑,道:“不愧是师妃暄,慈航静斋最出色的传人之一,哎,也不知道你和秦梦瑶谁更强上一些。听说她已经从剑心通明的境界更进一步,踏入了死关。如今她从死关醒来,想来比你也强上一点点了......慈航静斋内部就没有定出个高下,让你为她让位么?”

师妃暄眼光闪动,暗道此女厉害!

两人甫一见面,上官婉儿的几句话,不是要威胁慈航静斋,就是挑拨她与秦梦瑶,当真是如魔门的功夫一般无孔不入。但师妃暄的剑心通明原本就见心明性,对这类的挑拨丝毫不动。她淡然道:“静斋门人从不像魔门这般互斗。昨日妃暄见到了一个人,是那邪王石之轩,你说一代邪王来中原,是为了什么呢?”

这一句话终于将上官婉儿击中了,她脸色微变,道:“你见过他了?”

“遥遥相见,打个招呼而已!我们甚至都没有多聊几句话,他就匆匆的走了!”师妃暄淡淡道。

但她越是这么轻描淡写,那上官婉儿越是不淡定。她胸口起伏,轻轻的挥动了一下衣袖缎带,似乎心情有些不定。两女一见面的武功和言语交锋,似乎自始至终都没有停息,这是他们的身份和性格使然。

好一会那上官婉儿仿佛颓然的一笑,泄气道:“罢了,你行事风格变了,言语上依旧很犀利!不过你做的那些事情,别以为我一点儿都不知道!这一次你重现江湖,竟然不去联络那些老人,见了石之轩也没有招揽他......我不相信,我知道你终究还是暗中拉拢了一些人,只是从明面转为暗处,这也没有什么不同。你今天来是为了那苦命的阿飞吧?那日我看到你为他出头了,看来这人是你押注的目标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