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 黑衣

赤兔记 !鹰缘忽然间透露了这么个消息,阿飞忍住了勒马的冲动,颤声道:“此话何意?”

却听得这个活佛叹息道:“大江湖的人,有一些曾经破碎虚空过,像令东来,浪翻云和庞斑;有一些则是没有,如石之轩,武曌之辈。单看他们的武功修为,看似相差无几,实则有些东西不为外人所知。那些曾经破碎虚空的人,只是因为破碎的机缘没有到,所以当年的经验处于一种引而不发的状态。一旦被外界引发,就极易进入破碎虚空的状态,从而天地交感强烈,武道感触极深,很容易产生一些明悟或者共鸣,从而实现破碎的最终目的。”

阿飞听得呆了一呆,道:“所以那些没有破碎过的,就没有这个外挂了......恩,这个优势了?”

鹰缘笑了一笑,道:“是了。除非他们能击杀那些曾经有过破碎经验的人,夺得那些人的经验。”

“就比如你?”

“是的,就比如我!”

鹰缘叹了口气。

他忽地想起了自己的父亲。

要不是那便宜父亲巴巴的弄了一把鹰刀给他,他也不会变成人人都想啃一口的大礼包了。想当年他也是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如果可以,他甚至希望自己做一名画家,徜徉在那些线条和色彩之中。所以即便是现在的他已经成为了活佛,有时候却觉得自己很无奈。身为破二代,这其实不是他想要的生活。

阿飞纵马狂奔,没有回头,鹰缘也看不到他的表情。好一会才听到他长出一口气,嘿然道:“破碎虚空,嘿!差点儿就打动我了。若在平时我也希望把你交给厉若海,让他尝尝鲜。不过我的大师兄早就告诉我,这个时候任何人都不能去找厉若海,也包括我在内。全江湖都知道我和厉若海的关系,岂不是盯着我就能寻到老厉了?更何况是带着你这个大灯泡......”

鹰缘脸上浮出一丝意外的表情。

阿飞又道:“而且你今天数次提到了武曌......现在已经很明显了,武曌把你放出来,绝对不会是为了你的自由。而是用你为目标,引出全江湖的高手好让他们自相残杀。而整个明月宫也不知道有多少高手正在盯着你我呢!那个竺法庆就是第一个受害者,恩,或许他现在已经被武曌给钻了空子。我说的可对?往黑暗一点想,或许你压根也就是武曌那一伙的。”

鹰缘不说话了,好一会他竟叹道:“之前看你横行无忌,原以为你只是一介武夫。没想到你也有这般想法......好吧,如果你真不想把我带走,请把我带到那座山便放我下来。但是我还要提醒你一下,我虽然很欣赏武瞾女帝的杀伐果断,不过我不是和她一起的,另外你也不要小看了她。”

“......什么意思?”

“武曌用我来做局,吸引全江湖的高手火拼。这事情你猜到了,原也是不难。任何人知道了这些内幕之后,都能猜得出一二来。不过她安排华筝公主与我同乘一路马车,恐怕也另有深意。虽然我不知道女帝到底想做什么,但我知道这位魔门的大统领她从来不会做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

阿飞没有说话,只有马蹄踏踏的急促声不断传来。他忽然想到,华筝和郭靖有些关系,那两个陌生人只抢华筝不抢鹰缘,莫非那两人是郭靖夫妻俩?

隐约之间他感觉有些不满,心里莫名其妙的抖了几下。

------赤兔记------

虽然被何足道拖延耽搁了一阵,但郭襄带着华筝却并走多远。华筝不会武功,马也被毒死,两人只能步行。而玄冥二老步伐都是极大,一步跨出便是丈远,几步便是将双方的距离给拉近了一些。

双方尚有二三十米,那鹿仗客遥遥喝道:“郭掌门,人给我留下吧!”

鹤笔翁却道:“郭掌门,我们也不想与你为敌。若非必要,我们也不会真伤了华筝的性命!”

郭襄冷笑一声,对那华筝轻道一声华姨得罪了。说完便是一只手圈住了华筝的腰,往上一跃,速度又加快了几分。玄冥二老发觉追之不急,已经有些愤怒,怒吼连连。焉地里一个人影冒出,身形闪烁,直接出现在了郭襄的前面。此人半空中就是一掌拍出,登时一股凌厉的掌风吹起。饶是郭襄这般武功,竟然也抵挡不住这掌风的力道,惊呼一声连着华筝被吹了回去!

这一下足足退了数丈,玄冥二老大喜,那鹿杖客抢上前去,直接一记玄冥神掌拍向了华筝的后背。郭襄虽然遭逢意外,脸惊心不惊,伸手将华筝拉开距离,然后反手一掌迎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