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 生死莫辨

赤兔记 !阿飞将内力缓缓收拢,归于一处。

内力到处,感觉到身体一片轻松,就连平时的一些暗伤竟然也一扫而空,仿佛被打扫干净的房间一样洁净。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阿飞甚至感觉自己的武功修为都隐隐有了一些突破。

当然了,也有可能是他最近连番剧斗,与赤尊信、庞斑等强手过招,应该也收获了不少武功熟练度的缘故。武功到了他这般地步,任何一门功夫的升级都需要极为庞大的熟练度。但现在阿飞已经不追求这些了,注重的是机缘与感悟。无论是内功的“化境”任务,还是自创武功,都要讲究顿悟和机会,而不纯粹是数量的积累。

但无论如何,短短半个时辰就将如此严重的、原本需要大半天才能恢复的伤势彻底治愈,道心种魔这门内功当真是神奇!

阿飞暗赞一声,睁开了眼睛。

映入眼帘的,除了赐你一枪等人,还有青头那张近在咫尺却有些苍白的脸。他闭目运功,头上升腾着点点雾气,仿佛是蒸桑拿一样。空气中更是弥漫着一种淡淡的血腥之气,在阿飞的身上比较淡,但在青头的身上却很浓郁。

伤势果然转移了!

阿飞皱了皱眉,有些担忧的看着少年。他没有开口,直到几分钟后,那青头眉头一皱,慢慢睁开了眼睛。

“你感觉如何?”

阿飞抢先问了一句。

他自己感觉很好,心里大概也明白,自己的伤势应该已经有了转移效果。果然青头点点头,开口道:“可以了,我的魔种已经将你的伤.....咳咳!”少年话没有说完,便是被一股莫名的伤势牵动了心头,猛烈的咳嗽了几下,好一会才缓过气来。

阿飞眉头一皱,抓着青头的手臂,想要渡一些真气过去。但青头却连忙摆摆手,道:“阿飞大哥,不要用你的真气,只会适得其反。”

阿飞吓了一跳,赶紧松开了手。

赐你一枪见状,上前几步,在青头的后背上点了几下。却是用先天功按摩了几处穴位,却并不输送内力。这个动作让少年舒了一口气,却见他运转魔功,微不可擦的转了几圈,脸色登时好看了许多。好一会青头轻轻地吐出一口气,低声笑道:“阿飞大哥,我这道心种魔神奇吧!连旁人的伤都能治疗!”

阿飞有些心情复杂的看着他,叹了口气道:“厉害,厉害!可以吸收别人的伤势化作死气,然后再利用道心种魔转化为生气,提升自身修为。没想到有一天你能练到这般的功夫!”

之前少年将这绝学的能力说出来的时候,阿飞甚至都有些不敢相信。但联想到道心种魔是魔门甚至是黄系武学的第一等绝学,这种能力倒也在情理之中。那青头却是嘿然一声,摇头道:“阿飞大哥,现在我的道心种魔只有第一层,还远做不到吸收利用,只能慢慢化解掉。等我的练到了道心种魔的第五层魔劫,才能够生死之气自由互换,将身上的伤势化为生气,补充自身内功了。”

“嗯?现在不能利用么,你怎么不早说?我还以为你吸收我的伤势,有好处可以拿的。现在一来,岂不是只是把我的伤势转嫁到你身上了?”

阿飞惊讶道。

“嘿嘿,要是早说了,怕是阿飞大哥你不答应!”青头憨厚一笑,很快他又补充道:“这伤势转到我身上,要远比在阿飞大哥身上好得多。阿飞大哥你便是可以做很多事情啦。而且我也不是全然没有用处,我运功化解疗伤,大约半日就可以恢复,而且本身可以增强对这门内功的运用,更可以帮助我消化吸收那赤尊信留给我的那些武道经验。只是时间上不会那么快而已!听说这门内功练到了最顶级“魔仙”的境界,任何伤势都瞬间可以转化为魔气,旁人的攻击也能被我吸收利用,从而生生不息,沟通天地,立于不败之地!”

阿飞听了有点小感动,复又炫目不已。

之前听闻了青头获得道心种魔的经历,饶是阿飞也不得不羡慕少年的运气。那赐你一枪道:“道心种魔一共十二层,堪称是大江湖的顶级内功。绝学层级一旦超过‘九’这个数字,每一个都是惊天动地啊!这赤尊信还真是一个人物,当年培养了韩柏,成为了对抗魔师宫的一大助力,给庞斑制造了无数的麻烦。几乎是间接的影响了当年的历史。如今他又培养出一个青头你,却不知大江湖会因此有些什么变化了。恩,对了,青头你确定那赤尊信真的死了么?”

少年站起身来,伸伸胳膊,踢踢腿,默然道:“死了。我亲眼所见!他的手下神煞将我赶了出来,后面我就不知道了。”说这话的时候,少年的脸上带着一种淡淡的忧伤。

虽然和赤尊信只有短暂的相遇,而且也不认同对方的所作所为,但这种传道授业的恩情少年却不会忘记。

赐你一枪却是沉默了一会,一直没有说话。

阿飞诧异道:“大师兄,难道有什么问题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