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斑驳夕阳几度红,家国言英雄(五)

赤兔记 !郭靖忽然暴起发难,委实让所有人都吃了一惊。

即便是远处的阿飞也是一怔。

郭靖这是要用实际行动强留华筝,与魔师宫死磕到底么?可这样一来,整个襄阳城军民该怎么办,被俘的那些人怎么办?他们可有相当一部分可都是在魔师宫的掌控之下,稍处理不慎便会酿成重大伤亡。要说是拼一个玉石俱焚,应该不是郭靖的作风才对!

但郭靖就这样突然动手了,堪称是一言不合就动手的典范。也就是几个呼吸的功夫,他已经将城下的一群人杀散。那些人原本只是看守俘虏的蒙古武士,并没有什么高手在里面,哪里挡得住火力全开的郭靖?在一片人仰马翻之中,郭靖救出了耶律齐等人,不过他并没有继续去救其他被俘之人,而是翻身径直杀向了庞斑的轿子。

看这架势,他似乎想要来一个擒贼先擒王了!

这一下仿佛捅了马蜂窝一般,魔师宫的人瞬间动了起来,纷纷的朝郭靖的方向涌去。蒙古武士加上魔师宫的NPC,一个个毫不畏惧的冲到了郭靖面前,力阻他靠近那轿子。虽然他们对魔师庞斑的武功很有信心,但有信心是一回事,被郭靖靠近了就是失职了!

大江湖时代的郭靖,年纪大约在四五十岁,武功经验和阅历卓然一身,正是人生最巅峰的时刻。虽然多年来镇守襄阳,勤于军务,但并没有丝毫的荒废武艺。反倒因为熟读兵法,触类旁通,渐渐将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和左右互搏等奇术融会贯通,融为一体。

此时的郭靖,比之当年与金轮法王在蒙古大帐前激斗的时候还要强悍几分。却见他信手一拍便是罡风扑面,寻常武士都近不得身来。便是有一些武功不错的NPC靠近了他,也被一招降龙十八掌打的鬼哭狼嚎。斗得几招,他前后左右都是敌人,已经将他团团围住了。但郭靖毫无惧色,左右手同时出招,劲力到处便是一块空地清场!他素来不擅长轻功,但在敌群之中却大踏步的信步而行,挡在前面的敌人纷纷冰雪般溃散,无人可挡他一掌之威!

不过魔师宫终究不是吃素的,越靠近庞斑,便有更多高手跳了出来挡在了前面。如此行了十几丈远郭靖渐感压力,运起降龙十八掌连续拍飞了两人,等到与第三人对了一掌,那人嘿然一声退开了四五步,但郭靖的身子也是一晃,登时被阻住了去势。

“郭大侠好功夫!”

与郭靖对掌那人正是蒙赤行!

他被郭靖逼退了几步,脸上微微惊讶。作为魔师宫仅次于庞斑的高手,蒙赤行对江湖人士都极为熟悉,也深知各路高手的武功实力。但面对郭靖,他却有一些无从把握的感觉。

按理说,今天魔师宫奇袭襄阳城,先卧底,后下毒,无所不用其极。据消息反馈,那郭靖和黄蓉夫妇明明都已经中毒了,更是经历了一番激斗才退到这内城的,怎地面前的这位郭靖大侠还有如此余力?

倘若他是全胜状态下,说不得真能与自己的徒儿庞斑较量较量的......

这蒙赤行阻住了郭靖的势头,正要开口说话拖延时间。那郭靖却冲着他点点头,面不改色的双掌一错,重新朝前冲去。不过一步尚未踏出,右手已经凌空拍了一掌!

这一掌看似毫无威胁,但蒙赤行已经感觉到微风扑面,当即把嗓子中剩下的话咽了回去,双掌齐出准备抵御郭靖这一招。却见那郭靖顺着步伐踏出了第一步,左手却在那右手后面又是一掌拍出,正是前一股掌力未消,新掌力又生的时刻!

这两股劲力一合,竟然隐约生出了一股龙吟之声!蒙赤行面色谨慎至极,他双掌凝聚真气,与郭靖的两股掌力一碰,刹那间气血翻滚,暗叫一声不好!

原来郭靖两道掌力,竟然大相径庭!

每一股掌力后面都藏着各自不同的变化,劲力一碰,这些隐藏的变化如机关一般被纷纷引发了出来,刹那间数十道劲力叠加出来,直接攻入五脏六腑和经脉之中。饶是那蒙赤行真气与身体修炼到了无法剥离、内外一体的境界,竟然也被震得浑身骨骼咯咯作响,仿佛是承受了千顿巨力强行压下来一般。

这正是郭靖用左右互搏之术,两只手分别用了见龙在田和亢龙有悔这两大降龙杀招。杀招之中更是隐藏了他苦修数十年的九阴真气,内力忽明忽暗,吞吐不定,已经天下至刚至柔的招式了。

这一招当年也曾经小试身手,将那西毒欧阳锋打的吐血,如今武功卓然大成的郭靖,用起来已经是得心应手,毫无烟火之气!

蒙赤行双手接住了郭靖这两掌,当即脸色由红转白,又由白转红,蹬蹬蹬退出了四五步远!但这一次与之前的后退不同,他每一次的后退,都在地面上留下了深深的足迹。等到最后一步站定了,那蒙赤行身子一晃,噗嗤一口血箭喷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