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城下铁骑,云桥独行,敢奋不归勇(七)

赤兔记 !韦小宝是金系武侠一个经典且异类的奇葩。在金大大塑造的那么多主角之中,这个韦小宝与高大上半点儿都沾不上边,但偏偏赢得了无数读者的喜爱和崇拜。以至于后世的网络文学纷纷学习模仿,郭靖、乔峰这些伟光正纷纷被抛弃,韦小宝这种长袖善舞的人物反而是大行其道。

这倒不能说是后世的文风怎么样了,只能说是一代版本一代神,每一个人物只要深得人心,一定会有人欣赏和吹捧的。在讲究个性和自由的后世,韦小宝的生存之道具有很大的借鉴和学习精神的!

而且由于大江湖的综合设定,这个韦小宝并不只是当年弱鸡无比、只会神行百趴、穿着宝衣手持火墙的韦小宝,而是得了龙儿八成功力,武功堪比洪安通冯锡范的韦小宝。他武功高,人品贱,加之舌灿莲花,人见人爱,艳福无边,这样的人怎么能不受推崇呢?

当年历史上的韦小宝与这个洪安通算是有仇,而且仇怨还不小。加入了别人的门派混日子不说,还挖了人家的墙角,拐走了人家的老婆,最后鼓动人家的手下一起反对他,将一个兴旺百年的神龙教弄得烟消云散,老教主更是惨死当场。

这种仇怨堪称是一天二地恨,三江四海仇,一辈子都是洗涮不完了。

难道这洪安通记仇到现在,要在大江湖上了结当年的多妻毁教之恨?

果然那洪安通狠狠道:“这韦小宝奸诈似鬼,当年勾结龙儿那个贱人毁了我的神龙教,我要找到他,狠狠羞辱他一次,杀了他全家方才解恨......”

阿飞等人听到这里,便是知道“龙儿”这个影视人物应该是铁定取代“苏荃”了。却听得那洪安通继续道:“只可惜那厮武功不俗,加之谨慎至极,一直没有在大江湖露面。前些日子,我终于打探到了他的消息,本想偷偷找他算账。没想到他抢先一步,举家去了京城,庇护在了那武曌朝廷得羽翼之下。我几次探索京城,都被武曌的势力给击退。明月宫势力庞大,更有僧王法明、邪帝龙鹰、圣君慕清流等一干大高手,我不是对手!”

这一番话说的阿飞也是有些无语,他沉默了一会,道:“所以你要和邀月合作,弄一些绝学,练好了武功之后去找韦小宝报仇?”

洪安通沉默以对,那百灵鸟忽地嗤嗤笑道:“洪教主,你这个法子还真是笨啊!你都多大年纪了,得了绝学又能怎样?即便是把道心种魔大法给了你,练一辈子恐怕都打不过法明和武曌吧!即便是让你和韦小宝单挑,你也不见得能打得过他!”

这百灵鸟说话甚至直接,但话糙理不糙。修炼绝学,武功大进,进而打脸对手报血海深仇,这是那些阳光少年和废柴流的主角们才会做的事情。毕竟这些人如早晨的花朵儿一般,有大半的时间和青春造作。

洪安通早已经是七八十岁的老头子了,别绝学没有练成就自己老死了,岂不是太冤?

那洪安通恨恨道:“这我自然知道,纯靠武功是不可能报得了仇的!弄到绝学只是其中之一,我还可以做很多事情能做,如果能抓住韦小宝,我还能将他的内功和绝学都占为己有。”

“占为己有?”阿飞愣了一下,“内功倒是可以用北冥神功,或者用你们神龙教的化池水。那武功技能呢?”

洪安通又是沉默不语,似乎不太愿意说,阿飞眉头一皱,心想关键时候你来一个沉默,果然是想讨打了!不过那百灵鸟忽然道:“是不是与那个绝学剥夺有关?”

洪安通浑身一震,终于还是点点头。

百灵鸟却是出了一口气,似乎也是陷入了沉默。一旁的青头终于忍不住了,道:“喂,到底这个绝学剥夺是什么东西?你总是遮遮掩掩的,一说到这里就故意断章了!”

阿飞也好很好奇,今天这百灵鸟与洪安通已经表演过好几次这个哑谜了。那百灵鸟看了阿飞一眼,又看了看青头,低下头道:“这是我们阴葵派的绝学,原只有掌门和少数的长老才能学得。名字叫做‘藏地灌顶大法’,从不外传,极为隐秘,仅限NPC使用,且一生只能使用一次。使用之后,可以将某一门武功从一个人身上剥夺出来,然后转注到另一个人的身上,包括自己!”

“灌顶大法,转注武功?”阿飞和青头都是吃了一惊,那阿飞更是皱眉道:“这岂不是技能版本的北冥神功和吸星大法?”

百灵鸟点点头,道:“可以这么说!不过比北冥神功跟神奇,它能够将武功技能转嫁到任何一人的身上,不限于自己。北冥神功毕竟只能将掠来的内功为自己所用!”

“哇,大江湖竟然还有这种功夫。这也太BUG了吧,岂不是我要是抓了东方不败,就可以把东方不败的武功转到我的身上了!”青头咂舌道。

那百灵鸟道:“理论上是没错。不过东方不败不是那么容易捉的!而且这门绝学也不是没有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