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 破碎路上的道魔相争(二十)

赤兔记 !无想僧当年号称白道的两大领袖之一,在武功见识上更是冠绝江湖。他当年败在无敌魔师庞斑的手下,对魔师的那些招数印象深刻!犹记得金陵城那一战,当庞斑一拳打出来,无想僧忽地发觉整个金陵城都消失了,天地间只剩下了他和庞斑,后者正一拳向他击来。庞斑似若在极远处,但又像近在眼前。那种距离上的错觉,与今日阿飞打出的这一拳,竟有些异曲同工之妙!

只是不同的是,阿飞的这一拳只是让无想听不到了声音,还没有做到时空上的奇妙转换。庞斑的道心种魔大成之后,本身就带着极强的气势压迫,尤其擅长制造时空错觉,不仅仅是让自己能够身形快速移动,横空虚移,更能让对手不知所措,不懂如何进退躲避,从而直接在庞斑的无敌铁拳下败下阵来。

当年的无想便是败在这种攻势之下,却也因此让他领悟到了无想十式最高深的武学!如今他闭关有成,又该如何面对阿飞这一招呢?

却见这位少林圣僧双手做了一个古怪的手势,口中念了一句“阿弥陀佛”,虽然自己耳朵中听不到声音,却依旧神色虔诚,没有一点儿懈怠。连续念了几句之后,声音竟是越来越大,甚至都传到了阿飞的耳中,甚至有些震动耳膜了!便也在此时,阿飞的拳头已经不管不顾的打过来了!

无想的眼神凝聚一点,抬手便是与阿飞的拳头碰到了一起!

“嘭”一声轻响,阿飞被一股莫名强大的的力量反震,竟是往回退去!

他十分讶然,以他对无想的了解,这无想应该不会爆发出如此巨大的能量,甚至连庞斑都不会有这种力量。阿飞感觉自己简直是在用拳头轰击一座小山,根本难以撼动。这无想的功力,已经到了这般不可抵御吗?

鼓荡的气息绕着那无想旋转不已,僧袍翻飞,猎猎作响,很快阿飞便是瞧了出来!

并不是无想的功力太强,而是对方用了一种奇妙的法子,将自己与大地牢牢地联系在了一起。人的拳头,如果是击中虚空中的一个物体,自然可以将其打飞移动,但倘若击中一根深深的埋在地底下的柱子,只要柱子不断,又能奈何?

那无想便是如此岿然不动,把自己变成了那根柱子!

阿飞心里不由得大赞,佛门的功夫果然奇妙,无想十式更是玄奥,连这种法子都能修行出来!武学中的“不动如山”,其巅峰状态是否就是这般把自己化作了一座山呢?

“好!”

阿飞发了一声称赞,脚下一弹又继续朝那无想冲去!人在半空,破碎金刚天魔降服生死轮的招数已经使了出来,不过这一次却是化作了数个拳头,不分先后的冲到了无想的身侧。每一个拳头上都带着淡淡的青冥之色,那是玄冥真气运转到极致的象征,这一拳下去,力道都不会比之前那一拳差,甚至是犹有过之!

这就是阿飞的绝学,他的武学集大成之作!

轻功、内功、外功甚至枪法和各种辅助技能都糅合在这一拳上,甚至无想都能感觉到身体周围生出了一股吸力,颇有些吸星大法的痕迹,但是完全不可捉摸,毫无痕迹!

以无想坚若盘石的禅心,亦不由起了个小涟漪!

到底哪一个是真,哪一个是假?

他听不到声音,甚至连视线都开始扭曲起来。

还有味觉、触觉,甚至是气机涌动起来的六感,统统在这一招之下模糊扭曲。只有凭借那气机的涌动,依靠无想十式对虚空的波动,才可以感觉到阿飞正在飞速而来,而且还杀到了他的眼前!

“体即法身,相即般若,用即解脱,若止观则成定慧,定慧以明心,德相圆矣!”

这是无想十式开宗明义的口诀,无想在心里默默念着,全身竟然化作了一丝波动,席卷心神。

“轰!”

前前后后无数股力道,在阿飞的拳头落下的时刻蜂拥而来,把无想往不同方向拖拉撕扯!

这一幕,与当年金陵城下那庞斑的一拳,何其相似!

无想心里似是欢喜,又是仿佛一点儿情感都没有。无想无想,原本就是佛学之中的一种禅定的境界。心中无想,言行无相!如果一个人不着痕迹,不漏形体,那么即便是有人用刀砍斧凿,火烧水淹,都不可能伤其半分!历史上一些得道高僧,最后将自己的身体练得刀枪不入,圆寂之后,甚至用大火都无法融化,或许也是因为这种佛学到了极高境界的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