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 为谁开,昙花满路(十八)

赤兔记 !“你的拳法,恁地古怪!”

阿飞惊讶的挥挥手,似乎在舒缓手腕的酸痛。

方才他与庞斑对了一拳,感觉竟然与之前大不相同。之前的庞斑,虽然同样霸道无双,无比自信,但举手投足依旧是凡人的力量,凭阿飞自己都可以接的下,甚至还可以打的有来有往。

可刚才这一下,庞斑拳法中透出的气息竟是让阿飞心惊不已。他的拳头宛如击中了一座大山,或者一片汪洋大海,怎么都无法感动其半分。尽管这样的感觉只是持续了一眨眼的功夫,在上官婉儿同样与庞斑对了一掌之后,庞斑借助身法与阿飞分开,这股无法撼动的气息就消失了。但阿飞心里知晓,如果庞斑继续使用这股力量硬撼下去,他极有可能挡不住!

这对原本充满了自信的阿飞来说,不啻为一种精神震撼!原本他以为自己的进步已经足够快了,尤其像他这样的高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原本就是极难。但没想到庞斑的进步更加恐怖!

难道庞斑这段时间的销声匿迹,就是找一个地方苦练绝世武功去了?然后他神功大成,就像当年的王重阳一样,从瀑布后面冒了出来,从此天下无敌?

那上官婉儿却轻轻的出了一口气,神色复杂的看了庞斑一眼,道:“恭喜你了,魔师!你道心种魔的最后一关,魔仙境界已然大成了!”

果然!

阿飞心里一动,在众人的惊呼声中,脑海在刹那间闪过了无数个念头!

道心种魔大法一共十二层,最后一层就是魔仙。魔仙,魔仙,就是仙人的意思!在黄师的笔下,所谓的魔仙,实际上就是触及了破碎虚空的最高奥妙。

庞斑在历史上曾经破碎过,通过与浪翻云在一战最终破碎虚空而去。从这个角度来说,他当时已经到了魔仙的最高境界。只是因为大江湖的约束,使得所有曾经破碎虚空的高手都卡在了最后一关,无法踏出那最关键的一步。

按照系统的解释,这些NPC关于破碎虚空的记忆都被抹去了,只有通过破碎虚空的任务才可以重新找回。而以这些人的武功积淀来说,只要当时那一刻的记忆找回,他们就能够直接破碎,从而重新达到当年的无上境界!

这样的人原本有令东来、孙恩、燕飞、传鹰、向雨田、庞斑、浪翻云等。因为种种原因,孙恩、燕飞、传鹰已经陨落或者不再努力,但剩下的令东来、向雨田、庞斑和浪翻云,这四个人则是继续用各自的方式在坚持探索着,意图找回他们失去的那部分经验。

这也是大江湖破碎过的高手相对于其他NPC的优势了。其他如秦梦瑶、上官婉儿和厉若海等人,虽然武功强悍的程度上不输那些人分毫,但苦于没有破碎过,所以也只能靠自己在大江湖不断摸索,以期抹平这个历史差距了。

阿飞已经与「无上宗师」令东来交过手,知道令东来已经触及那最后一抹天道,只需要一个机缘就可以圆满了了。同样达到这个境界的还有燕飞!

正因为如此,一直以来,他和大江湖的人都以为庞斑、浪翻云乃至向雨田等人,都是比令东来和燕飞差一点儿,毕竟那份所谓的“破碎榜”排名也是这么说的。没有人比阿飞更清楚那两位顶级高手的实力了,但他今日与庞斑再度交手,竟是发觉这厮也是踏入了相似的境界!

这如何不让他吃惊?

拥有顶级境界的NPC接踵而至,大江湖破碎虚空的路程终于都要走到这一步了吗?

那庞斑却在一片惊异目光中淡然道:“魔仙的境界,庞某其实早就达到了。只是一直有一些东西没有想明白。这段时间我舍弃了所有人,一个人行走江湖,去了很多地方,将所有的喧嚣都扔到了身后。夜里我仰望星空,看着赤星贯日的位移,彗星袭月的渐进,几天几夜后终于有所领悟!”

说到这里他淡淡的看了阿飞和上官等人一眼:“到了今日,庞某在武道一途已经走到头了。所以特来杀了青头,了去我心头最后一点儿障碍!今日的事情,庞某不允许有任何人阻拦!”说完他丝毫不顾旁人的目光,又轻轻踏出一步,当着上官婉儿与阿飞的面,一拳朝那青头继续轰去!

在他的拳头和青头之间,还隔着上官婉儿和阿飞!

但魔师身形甫动,刚一眨眼,拳头竟已是到了青头的眼前。这一刹那将两人之间原有数丈的距离拉到了极近,跨越了空间的阻隔,跨过了上官婉儿和苦命的阿飞!而在旁人的眼中,庞斑的动作更像是瞬移,宛如大江湖早已经失传的绝学“缩地成寸”!

众人不由得大声惊呼,竟是被这一番奇景给惊住了!

这一次全力用功,果然比之前有了云泥之别,更是超过了很多人的想象。苦命的阿飞和上官婉儿可不是两个木头,怎么会被庞斑如此轻易的跨过?

眼见拳头即将落下,青头也将被击的粉身碎骨。一根白色的缎带神奇般的出现,将他的拳头牢牢缠绕住了,凝固了拳头的去势!

“庞斑就交给我了!你们在一旁掠阵吧!”

上官婉儿毋庸置疑的话传来,下一个呼吸就站到了青头面前,间不容发的挡住了魔师的这一击!旋即她手中的缎带忽然间疯狂的舞动起来,在天魔真气的加持下化作了一道道仿若有生命的尖刺凸起,朝那庞斑的双目、喉咙等地方急速刺去。

庞斑双目一闪,击出的拳头一转一抖,足以摧金裂石的魔气纵横扭动。却听得“刺啦”的声音大作,以庞斑的拳头为核心,数寸之内的白色缎带片片撕裂,化作了漫天的蝴蝶。而庞斑的另一只手却缓缓拍出,将眼前的杂物仿佛弹开苍蝇一般抹走,朝那上官的额头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