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9 为谁开,昙花满路(十五)

赤兔记 !你瞧这些白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离合,亦复如斯--金庸

一周前刚办完了亲属去世的事情,亲身经历了殡仪馆告别,眼看着遗体火化,变作骨灰,最终在一方墓碑上尘埃落定。经历这一切,竟让人对生与死多了一份理解和敬畏。

接下来的这一周,又见到很多人陆续离去,从朋友到亲人,从熟悉的名人到大师。感觉就像是站在黎明之前仰望星空,看着那些星星随着天亮而逐渐淡去。心里想着,他们其实并没有消失,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等到某一天忽然间抬起头,又能看见了那些闪耀的痕迹。

这本赤兔记,原本是为了纪念黄师。没想到还没写完,武侠界的泰斗也随之去了。

对金老爷子的感想,有千言万语,即便是用一本书都写不完。明天一定有很多悼文吧,作者君没有好文采,便不多说了。

一定会写完这本书,免费更新到最后,用自己的方式抓住这武侠的余韵。

------赤兔记------

阿飞话音刚落,远处就有人大袖飘飘的来了。来人只有两人,一老一瘦并肩而行。老的须发皆白,面脸皱纹,瘦的却是身材高跷,脸颊都凹陷下去了。很多人不认得他们,阿飞却认得,那老者正是当初在七星楼有过一面之缘的了空,净念禅院的禅主。只是这位禅主与那瘦高个子并肩而行,倒也显示了前方这人的身份。

能让与净念禅宗的禅主并肩而行的人,身份自然也是不俗了。果然到了眼前,两人停下脚步。了空先是双手合十,道:“了空见过苦盟主!见过诸位英豪!”旋即那瘦高个冲着阿飞点点头,同样道:“净念禅宗虚玄,见过苦盟主和各位少侠!”

“虚玄?”

阿飞愣了一下,正在琢磨此人是谁,忽地身后一个声音款款道:“原来是了空禅主和虚玄禅主!师妃暄有礼了!”

原本已经返回轿子里面的师妃暄竟重新露面,跳下了马车,冲着那两人微微一礼。那两人各自回礼,了空更是道:“施主也是当年慈航静斋的斋主,不必客气!我们今天而来,原是有事要见一下苦盟主和师斋主的!”

“哦,大师有事但说无妨!”师妃暄点点头。

了空正要说话,忽地眉头一皱,雪白的眉毛抖了一下,道:“施斋主的伤势果然很严重!怪不得苦盟主要广告全江湖,寻那徐子陵了!”

阿飞这则消息是通告全江湖的,NPC也能收到,因此了空这般说也属正常。师妃暄只是一笑,道:“也不碍事。妃暄与那密藏的大密宗交手,不敌被伤,只需要修养一段时间即可!”

了空却摇头道:“施斋主是静斋少数接臻至‘剑心通明’境界的传人,武功比之那大密宗只高不低。若不是那大密宗带着青藏四密围攻,更是前所未有的掌握了慈航静斋的武功弱点,绝难伤到师斋主你了!”

师妃暄淡淡道:“原来了空禅主你也知晓了。”

“正是!老僧与虚玄也是为此事而来!”了空道。

阿飞听到这里,忽然间脑海中灵光一闪,想起了玄虚是谁了。原来他就是净念禅院当年的禅主,与慈航静斋第九代斋主云想真,一起与大密宗谈经论道,但后来言语不和转而交手的那位。

怪不得他要来了,想是听到了大密宗现身的消息了吧!

果然那虚玄道:“虚玄听到消息,便是与了空马不停蹄的赶来。大密宗和青藏四密现身围攻静斋传人,而且还掌握了慈航静斋的不传秘法。这对我们道门圣地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大事!虚玄不得不来一探究竟了……”

且在玄虚啰嗦的时候,阿飞就看着他和了空的脸,心中却想起了项少龙对他说的那番话。净念禅院的人,到底是谁在密谋,想借着「血手」厉工和优昙仙花来引起江湖混乱呢?能这么做的一定不会是寻常人,净念禅院的寻常门人也没有这么大的力量。至少是四大护法金刚,甚至再高级别的……

且在阿飞思索的时候,了空和虚玄似乎感受到了阿飞的目光,纷纷朝他看去。那虚玄更是双手一礼,道:“苦盟主可是有话要说?”

阿飞心里一怔,摸了摸鼻子道:“嗯,两位大师来的正好。我正要上那嵩山,此刻魔门和慈航静斋也都愿意随去,不知净念禅院是否也愿意同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