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 天外天,情长计短(二十五)

就在局面朝着既定的方向走去的时候,忽地一个女子声音悠悠响起:“巫行云,你也有今天!被外人困到这个地步,真是丢尽了我们逍遥派的脸面了!若是无崖子师兄看到了,不知道会不会为你羞愧难当了……”

声音悠悠飘来,仿佛在极远的地方,但清晰地落入了现场人的耳中。封于修吃了一惊,正想是谁来了,那天山童姥忽然间暴怒起来,连续几个大招逼开了卓一航与练霓裳,吼道:“李秋水,你这个贱人!你没有资格说我!”

“我没有资格?大师姐,你这句话真是让人家寒心呢!当年我和师兄在一起的时候,就经常听他说起大师姐你心性薄凉,唉!”

“住口!你……你这个贱人!你还有脸提起师弟。说,你是不是一直都在跟踪我的,给我滚出来!”

她声音远比之前愤怒,甚至不顾练霓裳与卓一航,对着天空破口大骂,封于修等人都是呆了。

来人是李秋水,另一位逍遥三老?

练霓裳和卓一航相视一眼,却极为默契的抢上前去继续动手!他们俩对逍遥派也很熟悉,知道李秋水与天山童姥的复杂关系。所以这时候出手反而是最佳时刻!

威胁逼来,童姥不得不反身抵挡。但口中的怒骂声依旧不停,“贱人”“无耻”等字眼从她嘴里冒出来,仿佛是机关枪一样。也不知她是从哪里弄来这些词眼的,总是都统统安到了李秋水的身上!

封于修目瞪口呆的听着,忽然间眼前一花,一个身材妙曼满头银白华发的老妇出现在了一旁的大石上。她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嘴角带笑,忽地笑道:“巫行云,你今天怕是要死在这里了!这一次不知道有没有人给你收尸?这位小哥怕是也不愿意碰你又丑又老的身子了!”

这话也忒恶毒,封于修都心里感慨。那童姥尖着嗓子道:“贱人,就是你死了我也不会有事……”但这一下分心,终于被练霓裳的长剑削中了肩头,鲜血飙出,童姥闷哼一声退了几步。但是练霓裳和卓一航双剑同时伸出,一剑连着一剑,招招紧逼,丝毫不给童姥缓和的机会。四五招一过,她的手臂、手掌又是连连中招,一时间半条手臂都是鲜血淋漓!

“冒犯我天山南宗的历代先辈,童姥,我定然不会饶你了!”满头白发的练霓裳大叫一声,忽地白发一甩,从不可思议的角度缠住了童姥的手臂,叫她退后不得,而卓一航的长剑从前直接刺来,直奔胸口要害!

这一招若是刺的实了,童姥的心脏都会被刺穿。童姥身子急速扭动几下,身形变幻无方。但卓一航的长剑跗骨之蛆跟着晃动,加之童姥的身子被白发缠住,行动大受束缚,根本无法彻底摆脱开来!

且在长剑及体的刹那,忽然间一个黑乎乎的东西从一旁袭来,将卓一航的长剑挡了开来。卓一航心里咦了一声,收剑而立,与同样收起长发的练霓裳并肩站着,诧异的看着出手那人!

却见李秋水收回洋气的手臂,扯着自己的头发,好整以暇道:“师姐,念在当年情分,我便救你一命!”

“呸,贱人,我何须你出手!”

天山童姥怒极,浑身都气的颤抖了。看起来,她宁可被卓一航一剑杀了,也不愿被李秋水出手相救!那李秋水笑道:“师姐,咱们原本是一家人。我和你做个交易……”

“贱人,做梦吧!”不等李秋水说完,那童姥就是一口拒绝。

“师姐,先别急着拒绝!咱们两人联手,先打发了眼前两人,然后平分了收获,你看如何?”李秋水笑道。

童姥愣了一下,怒道:“好啊,你果然是追着我来的。做梦吧,我的东西轮不到你这个贱人来碰!”

“唉!”李秋水叹了口气,“你的东西吗?真是不见得啊!今天这溶洞之中还有不少人,你要是不答应,那我只能去找旁人了。不过有句话我可要告诉你,你死了之后,我可就要去你的灵鹫宫了。你在那里藏了不少好东西,别以为我不知道!”

童姥一张脸极为难看,神色变幻莫测,显然心里正在做复杂的斗争!李秋水好整以暇的看着,也不着急,只是等着童姥做决定。但一旁的封于修心里开始打鼓,他默默往后退了几步,终于想着要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了。

焉地里,童姥大声道:“贱人,先动手再说。你先拦着这个小子,别让他跑了!”

这句话相当于答应了。李秋水哈哈一笑,直接扑到了封于修的面前,一掌把他已经跨出去的脚步逼了回来。封于修心里一惊,转身一跳。但是李秋水的小无相功与童姥的天山折梅手有异曲同工之妙,左拍右拿,将他给逼了回来。而天山童姥则是缠住了卓一航和练霓裳,就等着李秋水快速收拾了封于修之后,过来帮忙一起夹击了!

天山童姥一对二或许不行,但与李秋水联手之后,逍遥二老一起对付卓练两人,情况就截然不同了。卓练两人也知道情况,他们处惊不变,继续用天山剑法配合武当剑法,也想要快速的取得战果。此时就看是李秋水先拿下封于修,还是卓练二人先击败天山童姥了!

且在五人纠缠之际,远处却传来了一声气息悠长的口号,“武林盟主,天表奇伟”几个字依稀可闻,由远及近,似乎正在靠近!练霓裳等人大喜,但天山童姥和李秋水眉头一皱。她们俩没来由的心里厌恶,冥冥中觉得似乎与这个来人极为不合,俨然前世仇人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