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7 长风起,万里黄沙落花萼,倩影相辉(五)

赤兔记 !大剑神还没有完结的笑声,被阿飞一拳打断了。

左肋中招的他整个人飞了起来,在空中连续调整了好几个姿势才稳住了身形。单膝跪地后,大剑神用长生剑柱地,摆了一个朝圣的标准姿势。感受着胸口处的疼痛,他龇牙咧嘴的抬起头,却看着阿飞正从笼罩着薄雾一般前方大踏步走了出来,慢慢清晰了他的身形。

此时的花萼相辉楼里到处都弥漫混合着黄色的风沙和绿色的毒烟,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行走自如的人不多,苦命的阿飞便是其中之一!

毕竟内功高强,足以在体表之外形成抵抗风沙的真气层;还有自古以来就不怕毒气的玄冥真气和吸星大法,除了视线受一点影响之外,苦命的阿飞甚至很喜欢这种略带浪漫的朦胧。

“大剑神!都这么久了,你还是喜欢故弄玄虚额!用厉若海来扰乱我的心情,这一招大江湖的人早已经用烂了。”

阿飞看着他,嘴角上扬,努力的挤出高手高高手应该具有的那一中嘲讽特质。

大剑神被遮住脸看不出表情,但眼神之中透着狠厉的神色,他慢慢站起身来,沉声道:“平时用烂的招数,此刻或许有些不同!你肯定也注意到了,上官婉儿和庞斑都来了,为何厉若海还未到?”

阿飞却哈哈一笑:“没用的,大剑神!我知道你今天来是别有目的。让我猜一猜,趁机和我动手来检验一下你们这些二等高手与我这位武林盟主的差距,或许也是其中之一吧!好,我就给你这个机会,如果你能挡我十招,我就承认你最近的进步!”

饶是喜怒不显人前的大剑神,也被阿飞这句大话气的不轻。蒙着脸的面巾不住地抖动,不知道是因为脸部肌肉的抽搐还是呼吸的急促所致。尽管知道这是阿飞在互吹大气,但将大江湖第一人视作毕生目标的他,何曾被人如此轻视过?即便是老对手云中龙也不会这么嚣张。

不过他还是深吸一口气,忍住了立刻冲上去的冲动,冷声道:“苦命的阿飞,你现在也只能痛快一下嘴了,一会儿自有你哭的时候……”

“唉,机会难得,可不要错过了!或许过了今天,你永远就不会知道,在使出全力的情况下,你到底能不能挡我十招了?如果是云中龙现在已经扑上来了。你和他,我都只给一次机会!”

阿飞单手拎着紫金锤,另一只手朝他轻轻招了招,做了一个“你过来啊”的姿势!

大剑神眼睛登时红了,一股热血冲上了头脑,浑身的气机都暴乱了起来!

“这才对嘛!我还以为你已经失去了所有的江湖热血,被所谓的权谋诡计给彻底占据了。打打杀杀有什么不好,比费脑子来的爽快多了!”

一个声音似乎就在大剑神耳边响起。他下意识的回过神来,却猛然间被自己吓了一跳。自己竟不知何时已经举起长生剑杀到了阿飞的身边,一剑刺向了阿飞的喉咙,剑气在周围形成了可怕的浓度!对方闪身避开,同时也伸出两根手指反击,朝自己的胸口点来!

被阿飞这两根手指点中的后果,大剑神可是一清二楚。他忽地使出了某种诡异的步伐闪避开来,然后长生剑反手刺出,再度暴涨一团光芒将阿飞笼罩了进去!

尽管手中的动作看似果断,内心里却生出一丝迷惘来!

我就这么和苦命的阿飞直接动手了?

大剑神一时间有些不敢相信,平时他不会这么冲动!即便是有人刻意用言语来讽刺他,刺激他甚至是羞辱他,他都表现得很镇定,绝不会头脑发热。这一点在云中龙面前就表现得淋漓尽致!之前云中龙数次撺掇两人动手都不可得,不得不感慨大剑神的脸皮和城府之深厚,简直就是大江湖第一。

不过这一次大剑神的隐忍失败了,看起来阿飞的挑衅似乎难以忍受,让他都忍不住做出了行动上的反击。

他隐约感觉到了阿飞身上被风沙掩盖的、某种淡淡的气机,来自厉若海的一些手段,可以让阿飞在某种程度上影响对手的心情和判断,这属于黄系武侠的独有武学。

尽管知道自己中了招,但是交手之后大剑神却有了一丝释然。之前被阿飞勾起的无名之火变成了浓浓的好胜之心!

也罢,既然已经动手了,那还有什么可以顾忌的?就让你苦命的阿飞见识一下我大剑神最近的努力和进步吧!在这一刻,大剑神忽地放下了心里的负担,原本刺向阿飞的剑芒猛地一转,比之前竟是暴涨一倍有余!

“好,现在算是第二招了!”

阿飞不惊反喜,竟是纵身一跃,扑向了这片剑光之中。

“嘭!”

空中响起了一阵奇异的颤音,大剑神感觉到长生剑上传来了许多重的力道,像是对方也拿着一柄长剑与自己对撞了无数次,但每一次都是润物无声般绽放!

大剑神心里清楚,阿飞并没有用什么兵器,他只是用手指在剑刃上轻轻点击,便是破解了自己这一招看似华丽的剑法!

剑影之中更是传来了阿飞的欢呼:“好,这是什么剑法?”

“圣灵剑法,专门是拿来对付你和云中龙的!”

大剑神轻喝一声,再度举剑朝阿飞刺来。

这一次的光芒比之前更华丽,尤其是在空中旋转的轨迹,竟是带来了一种满天飞雪的幻觉。剑法之中杀机无尽,却又透着某种难以言表的诗情画意。

“圣灵剑法,有趣!我瞧着这里面竟是透着男女相伴之情,看来不是一个人创出来的。大剑神,你单身狗一个,怕是发挥不出这个剑法的威力出来!”

阿飞啧啧点评,大剑神被笼罩在面具下的一张脸早已经黑的透亮!但他心里也不得不感慨钦佩:“不愧是苦命的阿飞!一眼就看出了这门剑法的特点。”

这圣灵剑法就是风云系武侠中的无双城主,剑圣独孤剑的原创剑法。所谓“圣灵”,乃取剑圣独孤剑的“圣”以及雪心罗宫本雪灵的“灵“而名之,剑法的前十八式是剑圣和雪心罗合创,当年两人情投意合,剑法自然在杀伐之中透着柔情蜜意,出剑奇快无比,凌厉异常。「剑十八」取「三三不尽,六六无穷」之意而创,能以剑网困敌,乃是有情的剑法。

大剑神刚才所用的那一剑便是由此而来,有情之剑需两个人联合施展的时候威力最强,委实不下于夫妻刀法。

不过这圣灵剑法名气更大的是后面五招。尤其是最后一招剑廿三,是剑圣临死之前悟出的至强一剑,乃是无情剑法的巅峰,堪称是风云系武侠的最强,在大江湖上也是最绝顶的武功!

只可惜大剑神也只是练习到了剑廿二,最后那毁天灭地的一招还在琢磨中,他本意是等到练成了剑廿三之后再来和阿飞一决高下的,今日提前动手委实不是他的原本计划!

“我大概想起来了,这门剑法是步惊云所用。难道风云系武林已经向大江湖开放了?你是怎么弄到这门武功的?”

阿飞忽地想起一个关键的地方。

要知道大江湖的武侠派系,主要是由金古温梁黄这五大系列做成,其中呼声较高的风云系武林,需要在某些剧情开启之下才会出现。大江湖普遍都没有接触过风云系的武功,什么排云掌、神风腿、三分归元气,但这个大剑神竟然已经悄无声息的弄到了风云系的绝顶剑法,委实叫人惊奇!

但是大剑神对此十分谨慎,闭口不言,只是挥剑朝阿飞再度刺出了一招!

这已经是两人交手的第三个回合了,大剑神心里牢记“十招”的说法,这一次使出了圣灵剑法后几招的剑法,刹那间仿若孔雀开屏的剑法将周围两三丈的距离都笼罩了进去,冰冷的杀气甚至都仿佛冻结了空间,黄色的风沙都变慢了速度,在阿飞面前呈现出清晰的旋转轨迹!

“舍不得说?嘿,那就打的你口吐真言!”

阿飞微微一笑,反手一把插入了剑光之中。旋即漫天的星光一震,然后慢慢消散。大剑神目光一闪,发觉阿飞竟是在电光火石之间捏住了长生剑的剑刃!

两根手指看似简单,但巨大的力量让大剑神无法在进一步,两人的目光隔着长生剑碰撞,却见阿飞轻喝一声,一股真气沿着长生剑传到了剑柄,大剑神虎躯一颤,脸色发白,蹬蹬退了两三步!

不过他终究是站住了,而且并没有其他异常状态。这让阿飞赞叹不已:“好!不只是圣灵剑法,你的内功也是大有进步。北冥神功依旧在身,而且还用一些高深的手段增强了内功。奇怪,这个江湖还有这种武功,竟然让你短时间内提升了这么多?是杀了三大宗师所收获的武功经验度所致?”

大剑神咬牙不语,深吸几口气努力的调息着内息。

方才内力的连续碰撞,他明白自己的内功还比不上阿飞,这让他心里惊骇不已。

三大宗师的武功熟练度收获固然重大,但更重要的是他和云中龙均已经弄到了战神图录的四幅图,并且学会了其中三幅,内力比之前有了极大的增幅!而且北冥神功这段时间也是勤练不辍,内功进境一日千里。饶是如此,他依旧在真气的正面碰撞中输给了阿飞!这其中的差距还不小,让大剑神一时间有些泄气!

这个死变态的内功到底是怎么练的?

看来想要撼动这家伙的位置,还需要继续打磨才是!

不过阿飞现在不会给他机会了。在大剑神的眼中,阿飞正狂笑一声,喝道:“已经过了三招了,大剑神,你的机会可不多了啊!”于是面目狰狞的阿飞伸出蒲扇般的邪恶手掌朝大剑神抓来,满天的气机涌动之下,他头发四散飞舞,仿佛那即将来灭世的魔神一般!

江湖把这个家伙称为小魔师,也不是没有道理……

大剑神心里闪过这个念头,握紧了长生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