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 长风起,万里黄沙落花萼,倩影相辉(二十)

赤兔记 !狂风越发猛烈,形成的卷风在这片低沉的黑云中疯狂旋转呼啸。

这里的视线变得极为恶劣,十米之外甚至都无法目视清楚。唯一可以参照的竟是头顶上那颗明显可见的,越来越近的赤色大星!即便是在血色赤日的旁边,也无法掩盖它的夺目光彩,入目之处尽是妖冶而鲜红!

由它带来的天地之力已经开始降临,破碎虚空的时机也马上要到了!

此时若有人站在十绝关上,一定会看到一幅旷世难忘的画卷,感受到沛然的天地宇宙之力降临,如此雄壮巍峨,又如此让人心生敬畏!不过原本应该站在那里的主角却都无暇他顾,上官婉儿、庞斑、浪翻云、厉若海、石之轩、向雨田等一位位绝世高手,此刻都高高低低的站在另一处起伏不平的山势之中,一个个或者精神疲惫,或者表情严肃。

上官婉儿手中的天魔缎带只有半截握在手中。另外那一半早已经被秦梦瑶一剑削断,并被剑气撕成了碎片。不仅如此,秦梦瑶的剑气还伤了她的肩头,差点儿把她的锁骨削断!

回想起刚才那一次激烈对拼,上官婉儿不禁暗暗皱眉。

当时秦梦瑶仿佛舍弃了一切,对着她发起全力一击。剑气纵横十几丈,覆盖极广,俨然有将她就地击杀的态势。但其他人的全力进攻使得秦梦瑶终于分心他顾,加上上官婉儿全力施展天魔秘身法迅速躲闪才得以避开。否则就凭这一击就足以让她重伤濒死了!

作为当今明月宫真正的第一人,她承载了明月宫复兴的重担。武曌能够整合魔门,但也需要一个顶尖高手的坐镇。如果上官她今天能够成功破碎虚空,那么魔门大兴就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

或许是来自千年时间的道魔对立与竞争,即便是已经丧失大部分人类情感的秦梦瑶,依旧对上官婉儿有着特殊的杀意。所以这一番激烈的争斗上官实则承受了来自秦梦瑶最大的压力。但这也不代表其他人是轻松的,一番激斗下来,浪翻云、庞斑、向雨田等人也都是各自带伤,石之轩右腿被击中,行动力损失大半,但最严重的就要数「天师」孙恩了。他的右胸被秦梦瑶一掌击中,然后用两根手指将胸肺刺穿,此时连正常的呼吸都只能勉强维持了。他只能靠着一块大石站着,但一身功夫被削去了八成!

虽然没有死,但短时间内想要动手却是不行了。

纵横天下的「天师」孙恩,如此遭遇让其他人心生警惕。这里的每一个人,在各自的江湖都是天之骄子,纵横无敌,用各自时代的位面之子来称呼都不为过。但他们今日联起手来,竟然都无法对付一个秦梦瑶!

每个人都感觉到了一丝危机的味道!

不仅仅是因为破碎虚空的争夺,更因为他们从秦梦瑶的身上感觉到了死亡的威胁。一个把无情之道走到极致,更是精通道门武学,集中了数十位高手的武道经验于一身,对他们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极为恐怖的存在。

纵观黄系武侠的历史,恐怕都找不出这样一个无敌强者出来。而这个强者还会在极度的冷静和利己主义的驱动之下,做出最符合她自身利益的选择。这里的每一个人,甚至大江湖上的任何人,只要被视为阻碍的,都会成为她剑下的亡魂,可怕的是,这一切不被任何人类的感情所左右。

比如师出同门的靳冰云,比如视作爱人的韩柏。

都只不过是她走向冰冷王座的踏脚石而已!

上官婉儿轻轻地出了一口气,她知道今天自己面临无比艰难的局面了!

“秦梦瑶,真没想到今天会是这样,而你又会是这样!”

她叹息着,将手中的半截缎带随手扔到了地上,然后看着它比狂风卷走,消失在了天地之间。

“上官婉儿,婠婠……原来你们是一个人!你真是做的好打算,想要用这种方式来转移江湖人对你的注意力吗?是了,婠婠号称阴葵派的第一天才传人,所以你放弃这个称号,选择用上官婉儿的身份来面对世人,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不得不说,本尊之前也被你骗过,直到最近才分析出这个真相!”秦梦瑶冷漠的点点头,似乎表达了一种肯定。

没有生气,没有愤怒,不过也听不出什么赞赏的语气,秦梦瑶此时仿佛变成了一个无比精密的机器,真实而又表达她的想法,但这里每一个人都仿佛听到了来自寒冰地狱的声音。

婠婠叹道:“早在破碎虚空开始之前,武曌就说过,有人会对我格外看重。或许在那个时候,她就看到了一些蛛丝马迹。但我没想到会是你!那么我想问你,在当初你离开慈航静斋的时候,是否就已经顺利通过死关,然后策划了今日的一切?”

“这不是策划,是顺理成章!天道运转之下,一切都有天意!”秦梦瑶缓缓道。

“好一个顺理成章,好一个天道!”婠婠目光微微闪动,“我想起来了,你还曾经在净念禅宗修行过,是身兼静斋和禅宗的传人,所以净念禅宗有一些人早就唯你马首之瞻。有一些护法被你所用,如此也说得通了!”

“他们也需要一些依仗。等本尊顺利登顶,我会给禅宗适当的庇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