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一百五十八章县长让我来的

天眼人生 !兴华食品公司的厂房已经全部完工了,从国外进口的设备也66续续的被一些重型卡车运到了厂里。每当到这个时候,宝和县城的人就会涌上前去围观,他们知道这个厂子建起来,光是生产工人就要几百名。听说在这个厂里工作,活又干净又轻松,一个月还能拿上几百元钱的工资,那是多么得意的事啊!

就在穆国兴正在那里想着心事的时候,县公安局的局长李青山来到了穆国兴的办公室:“穆书记,今天有事嘛?如果没有重要事的话我陪你到山前乡去抓一个狐仙来。”

穆国兴听到这里就想起了自己前一段时间,曾让公安局去了解那个山前乡党委书记毕强和狐仙的事情,就笑着问李青山:“怎么?事情有眉目了?”

李青山也只笑呵呵的不说话,:“快走,我的大书记,这个戏你去看了保证感到过瘾!”

“好好好,我今天就出去放松放松,这一段时间可真是把我给忙坏了!”

车在路上平稳的行驶着,路的两旁到处是一片秋收的景象,田野人来人往,一派繁忙景象。

“李局长,抓捕朱太岳的事有什么进展吗?”

“穆书记,自从省公安厅出通缉令后,我们也接到了一些线索,但是一查到江南省就断了,估计朱太岳就是藏在江南,现在我们有几个同志正在那里继续调查。”

“这个事情也不用太着急,也许过一阵子他就会自己冒出来的,一个大活人想藏是很难的。你们要做到明松暗紧给他们制造一点假相,这就叫引蛇出洞。”几十里的路就在穆国兴和李青山的谈话中不知不觉的倒了。

来到了山前乡政府的驻地,只见几个外地的贩子正在那里拿着秤杆收马铃薯,穆国兴看了看李青山,两人就跳下了车,向着那一群人走去。司机小田见状就知道穆书记又要下车去微服私访,立刻一溜烟的把车开进了乡政府。

穆国兴看到有两个人正在那里张罗着称农民送来的马铃薯,一个账房模样的人在一边分着钞票,还有几个骑着摩托车的人来来回回的吆喝着:“收洋芋蛋蛋,收洋芋蛋蛋咧,每斤比县里高五分钱。”

“老板,你收的洋芋蛋蛋多少钱一斤啊?”那个账房模样的人上下打量了一下穆国兴说道:“怎么?你也想收吗?我告诉你,要想收到别处去收,这个山前乡的洋芋蛋蛋全被我们包下了!如果你在这里收的话,可别怪哥们不客气!”

穆国兴听了后皱了一下眉头,心想:这个乡不是被定为种植基地吗?怎么还允许外人来收购呢?再说食品公司并没有定出今年土豆的收购价格来,他们怎么又说比县里高出五分钱呢?这个乡里的党委和政府就允许他们这样做吗?想到这里,穆国兴就笑嘻嘻的对那个人说:“我不是来收洋芋蛋蛋的,我是从外地来探亲的!”

那个账房模样的人见穆国兴这样说,就呲着一口大黄牙嘿嘿的笑了:“噢,原来你不是收土豆的,我看着你也不像!”

“老板,你收的洋芋蛋蛋多少钱一斤?怎么还比县里贵五分钱,你这样不是亏本了么?”

穆国兴一边说着,一边把手伸进了李青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包烟,拿出了一支递给了那个大黄牙。

大黄牙点着烟,美美的吸了一口:“兄弟啊,你这个烟不错!是云烟?我告诉你,我到这里来收洋芋蛋蛋是这个县的县长批准让我来收的。这里的洋芋蛋蛋可是好,都被县里的那个食品公司的专家鉴定过了,我们现在每斤一毛五分钱把它收回去存上两三个月,食品公司还有不到一个月就生产了,到时候他们没有了洋芋蛋蛋当原料;就只有买我们的,到时候我们可以大大的赚上一笔。”

“那你们怎么说比县里高五分钱呢?”穆国兴又问道。

“逑的事!这都是乱喊的,谁知道县里收多少钱一斤!这里的农民人傻好糊弄,说多少钱就是多少钱,没人和你讲价钱的!”

“你说的这个县长是谁啊!老板你的门路还挺广呢,能和县长搭上话!”穆国兴故意来??大黄牙的话。

大黄牙见穆国兴羡慕的夸奖他能搭上县长,心里也很得意。但是脸色又突然的沉了下来;“还不是姓李的那个***!我一个姐夫在地区里和他在一起干过,为了求他帮这个忙,硬是从我们这儿拿走了五万块,才开了这个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