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一十七章常委众生像

天眼人生 !穆国兴和孙书庭正泛舟东湖,优哉游哉,但是省委专职副书记兼统战部长魏双强的家里却有两个人坐不住了。

“怎么样?还是没打通?”

栾夏书看到魏双强又一次收起了手机,有些疑惑的说道:“穆国兴的私人手机是从来不关机的,这是他亲口告诉过我的,今天是怎么回事啊?”

魏双强皱着眉头缓缓的说道:“人家可能是故意躲着不见我们啊。我估计方平逸可能已经事先找他谈了,我们得到他回顺海的消息太晚了!”

栾夏书点了头:“是啊,这就是省委书记的话语权,他做好准备之后可以随时召开常委会,而我们就不行了!”

“任利江那边,谈的怎么样了?”

栾夏:“你也知道,房书安是他们的一个狗头军师,这个人的心机颇深。我估计任利江也是听了他的话了,所以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他们有可能在这件事上采取一种中庸的办法,谁也不得罪。”

“是啊,如果明天上午的常委会,穆国兴真的被方平逸拉了过去,那么咱们提出的这个人选就有可能落空,现在的关键就在穆国兴的身上了!”

栾夏书端起茶来,喝了一口,又继续说道:“原来我们谁也没把他放在眼里,现在看来他这一派的势力在常委会里还是不可小觑的。单世旭这个不要说了,牟中泽有钟老那层关系,也是他的铁杆支持者,还有那个滕锦泽,这一段时间也和穆国兴走的很近。这样以来,穆国兴就可以有四票了,再加上方平逸和司艳军的这两票,就稳稳的占了六票,我们胜算的希望不大啊!”

魏双强沉吟了一下:“是啊,如果我们加上任利江这三票,我们只能和方平逸打个平手,如果他们再弃权的话,我们是必输无疑了。”

栾夏:“这件事情也不要那么悲观嘛,要不,我们把这个事情汇报给王老爷子,请他和老穆家沟通一下!”

魏双强摇了摇头:“这件事情不是那么简单的,咱们也决不能给王老爷子打这个电话。我有个预感,王老爷子和穆老爷子肯定有一个协议,就是两家都不争取这个位子!”

“嗯?你是根据什么这样判断的?”

魏双强叹了一口气:“这件事情就从王老爷子给我打那个电话,再加上京城这一段时间的政治动向,我才得出来的结论!”

“王老爷子不是让我们在这个职位上要尽量的争一争吗?”

“他是让我们要尽量的争一争,但是,他后面还有一句不要强求的话!”

栾夏书明白了,原来王老爷子的目的是在这里啊,能够争过来更好,争不过来也不要和方平逸撕破脸皮。从这一点上来看,魏双强的分析还是很有道理的。

“这件事情也好办,我们可以在常委会上提出要求,把我们双方提出的人选,同时上报中央,让他们去打官司!““尽人事而听天命!”魏双强说完后,两个人就结束了这场非常郁闷的谈话。

上午九点,顺海省委临时常委会在省委常委会议室里准时召开了。穆国兴按照惯例,提前三分钟第一个来到了会议室,过了不一会,常委们都66续续的走了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