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一十五章要想靠过来

天眼人生 !穆国兴和窦阳逸还是去了上次他们吃过饭的那家河边小店,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物,只不过时间有些不同罢了。

人就是这样奇怪,只要是第一次见过面了,谈的又很投机,第二次见面就会少了很多的戒心和不必要的客气。穆国兴和窦阳逸也毫不例外,两人略一握手寒暄,就像老朋友似的,在河边的石桌上坐了下来。

漂亮的老板娘风情万种的走了过来,给两人沏上了一壶这里独有的隔夜香,破例的对两人莞尔一笑:“请二位书记慢用!”

软侬吴语从这位老板娘的嘴里说出来,如雨后春风莺歌燕语,听来令人心情特别的舒畅。有美景、美人相伴,在此小酌一杯,别有一番意境。

“穆书记,听说你这次回京办成了一件大事,你们安江建国际机场已经被改委批准立项了!我不真知道是应该为你高兴呢,还是应该为我自己感到沮丧!”

穆国兴笑了:“窦书记,我们都应该为这件事情感到高兴!安江国际机场建成后,虽然从短时间来看,可能会对虞州国际机场的的客流量,以及虞州的经济展有一点影响,但从长期来看,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愿闻其详!”

“安江建成国际机场后,会有更多的在海外经商的华侨,利用这个方便的交通条件回家来看看。这些华商回来后,也必定会对家乡的投资环境进行一下考察,这样,就可以使我们两个市之间相互竞争,相互促进!从而促进我们两个市为外商创造一个更好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提高我们两个市的外商投资规模!有竞争才能搞活,我相信窦书记不会怕和我们竞争一下!”

窦阳逸哈哈大笑:“你可真有意思,这么一件事情你也能把他上升到竞争和搞活这个层面上来。虞州和安江相比,就属于一个内6城市了,从各个方面来比较,安江都有其得天独厚的展条件。你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有一个在全面排名第三的大港口,还有遍布世界各地的华商。我敢断定,根据你们安江市的五年展规划,如果能够认真执行下去的话,要不了多长时间,你们安江的经济展一定会过虞州,在全国同类城市当中名列前茅。”

穆国兴点了点头:“你说的很有道理,安江是具有虞州不可比拟的有利条件,但是,虞州同样也有安江所不具备的地方。第一,你们这里是省会城市,中央对省会城市的优惠政策我们安江是没有的。第二,你们这里还有个名闻天下的东湖,名胜古迹遍布境内,这就为你们展旅游业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第三,虞州市很好的注意了环保方面的工作,在这一方面我们安江做的就自愧不如了。我也断定,要不了多久,对环境的保护就会被中央提到议事日程上来。我们安江一些高污染高能耗的企业也必将会被逐渐的淘汰,对他们造成的环境污染我们还要花大力气进行整治,这对我们安江的经济展也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看来,你对我们虞州的情况了解的还是非常清楚的,你说的这三条也正是我们市委在今后要进行密切关注的地方。尤其是大力展旅游业,已经成为我们虞州市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

茶水传来了幽幽的香气,穆国兴给二人斟满了茶,又继续说道:“就说这茶叶,这就是你们虞州独一无二的特产。如果包装宣传得当,我看,他的名声不会次于大红袍的。我估计,你两次都约我来这里吃饭,不会仅仅是贪图这里的美景,恐怕还有另外一层意思?”

窦阳逸也听出了穆国兴话里的双关语,脸上微微有些烧,幸亏是在晚上,灯光又不是十分的明亮,要是大白天的,穆国兴准会现窦阳逸已经脸红了。

“呵呵,穆书记真会说笑,我约你到这里来确实还有另外的一层意思,就是想请你帮我们宣传一下这里的隔夜香。在这一方面,你可比我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

说到这里,窦阳逸冲着小店里喊道:“阿香,你把准备好的茶叶拿过来!”

漂亮的老板娘手里捧着一个托盘,托盘里放着几个古色古香的小瓷瓶,每一个瓷瓶的瓶口都用软木塞塞的严严实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