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一十九章艰难的胜利

天眼人生 !魏双强看了看窦阳逸,意思是在说,现在你应该表态了!昨天都已经和你讲清楚了这里面的利害关系,你不会是改变了主意想临阵倒戈?

窦阳逸也看了看穆国兴,只见穆国兴也在看着他,两人的眼神一交会,穆国兴微微的点了一下头,示意他按照昨天晚上商定的意思办。

“方书记,我请求言!”

方平逸的心脏猛烈地跳动了几下,他感到形势有些不妙了,现在已经是二比一了,窦阳逸的言肯定也是会跟着魏双强走的,这样的话就是三比一了,再加上任利江这三票,旁边还有一个态度一直不明朗的滕锦泽,如果这四个人全部倒向魏双强,那可就糟糕了,辛辛苦苦部好的局,就会毁于一旦。

但这个时候,方平逸也不敢不让窦阳逸讲话,虽然他是个省委书记,但这是在常委会上,不论是省委书记还是排名最后的常委,大家同样都有言和表决的权力。

方平逸预料的一点也不错,窦阳逸的话就是跟着魏双强的调子走的。

“我同意魏双强同志的意见,卫石继担任政法委书记是比较合适的,这方面的理由,魏双强同志已经讲得很清楚了,我就不再重复了。”窦阳逸说完,看了一眼穆国兴,低下头默默的喝起了茶,再也没有看任何人一眼。

方平逸弥勒佛般的笑脸依然带着笑容,但怎么看都感到他脸上的笑容带着一种不自然强装出来的意思。

方平逸好像感觉到穆国兴在看他,也把目光从窦阳逸的身上转向了穆国兴,嘴上却在说着:“现在已经有四个常委表了自己的意见,请大家都抓紧时间谈谈!”

方平逸话里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就是在暗示穆国兴,现在已经到了你要表态的时候了。咱们两家加起来才有五票,如果现在你再不讲话,被别人给占了先机,惹起一些墙头草跟风可就全完了。

穆国兴看着方平逸,举起了手:“方书记,我要求言。”

这是穆国兴在常委会上的次言。自然引起了全体常委的注意。就连一直眯缝着眼睛在那里瞎琢磨的房书安,此刻也把他的眼睛睁开了,目不转睛的盯着穆国兴,就好像他的脸上有一朵花似的,“魏双强同志和栾夏书同志,以及窦阳逸同志,都同意卫石继同志担任省政法委书记,我认为他们提出的理由也很充分,道理也讲得很清楚。”

方平逸一听,心想坏了,昨天说得好好的,难道这个太子睡了一夜又突然变卦了?

有人担心自然也就有人高兴,魏双强和栾夏书两人对视了一眼,长出了一口气,不约而同的想到,看来这个太子肯定是接到了京城的指示了,这就说明穆老和王老已经就这件事情的意见又一次达成了一致,此刻他们两人仿佛看到胜利在握了,不由的同时流露出了微笑。

两个人正在这里暗自高兴着,但是穆国兴接下来讲的话,又让他们从九霄云端一下子跌倒了地上,让他们再也高兴不起来了。

“但是,考虑到省委今后的工作,我还是认为,牟中泽同志的建议比较恰当一些,党指挥枪这是一条毫不动摇的基本原则。公安厅厅长兼任政法委书记,这也是我们体制下的一个惯例,也符合有关组织规定,这也是我同意牟中泽提议的一个重要的原因。”

方平逸听后心中大喜,心想这个小兔崽子,有话就不能一次说完啊,非要一句话分作两次讲,来个老牛大喘气。幸亏我的心脏好,要不然非得让你给我折腾出个心脏病来。

方平逸在心里迅的计算了一下目前的形势,虽然现在是三比二,自己这边还稍微有些落后,但是明眼人都知道,单世旭也肯定会站在穆国兴这一边的,再加上自己和秘书长司艳军就可以牢牢的掌握到六票了。

现在的关键就看任利江他们三个人和滕锦泽的态度了。虽然事先也给他们做了不少的工作,但谁知道对方又给他们许了什么愿啊?如果这四个人不表态,任何一方的决议都不会过半数,这次常委会上对政法委书记的人选问题又将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