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三十四章两个选择

天眼人生 !舒正荣正在这里胡思乱想呢,就听到应一伟说道:“舒市长,穆书记请您进去!”

“应秘书,穆书记今天的心情怎么样?”

应一伟笑了:“舒市长,我们当秘书的怎么能随意揣摩你们这些领导的心思呢?这样不是要让我们犯错误的吗?”

“噢,哦,你说的对,是不能随意揣摩领导的心思!”说完,舒正荣一边尴尬的笑着,一边敲开了穆国兴办公室的门!

穆国兴正在批阅着文件,看到舒正荣满脸堆笑的走了进来,指了指面前的椅子:“正荣同志来了,请坐!”

说完这句话,穆国兴又继续批阅起他的文件来,足足把舒正荣晾了有十分钟。这十分钟让舒正荣感觉到比过了一天还要长,他非常清楚,领导如果叫你来汇报工作,又把你晾在这里,那就说明领导对你的工作已经很不满意了。穆书记还不错,能让他坐下,如果不让坐他就只能在那直挺挺的站着。

穆国兴批完了最后一份文件,叫来了应一伟:“把这些文件马上下去,让有关部门遵照执行!”

说完这句话,穆国兴看了看舒正荣,缓缓的说道:“想明白了没有,乘坐公交车的感觉如何,你打算下一步怎么去做?”

舒正荣听到穆国兴说话的口气不善,吓了一跳,小心翼翼的说道:“穆书记,我的工作没有做好,辜负了市委对我的期望,请您批评。”

穆国兴皱起眉头,一字一句的说道:“看来你还是没有想明白,我现在没有时间听你这些废话。你现在出去再好好想一想,什么时候想明白了你再进来向我汇报,要是一直想不明白你就自己向市委提出辞呈。”

舒正荣的心脏就像是要从胸腔里跳出来似的,脸色顿时变的煞白,豆粒大的汗珠顺着脸颊不住的滚了下来,他知道,穆书记对他的工作不是一般的不满意,而是非常的不满意了。否则的话,也不会让他出去再好好的想一想,更不会让他如果想不明白就向市委提出辞呈。

他闹不明白公交公司出现的这些问题,为什么会让穆书记这么大的火,这么一点小事说轻了也就是工作不细致,再说重了,也顶多算是个不认真,还至于让自己提出辞职来吗?

但这个时候,舒正荣也不敢有任何不满的表示,更不敢问问穆国兴到底是什么意思,他只能用手使劲掐着自己的大腿,强令自己的心脏平静下来,期期艾艾的说道:“穆书记,我已经想明白了,公交公司的问题确实很严重,司乘人员态度恶劣,缺乏为群众服务的思想意识,我准备回去就召开有关部门的会议,专门研究对公交公司整顿的问题,并把我们制定出来的整顿方案呈报市委。”

穆国兴的脸色稍缓:“如何对公交公司进行整顿是你份内的工作,我只看结果不问过程。至于你提到的公交公司的问题很严重,你们要找出这里面的根本原因来,要整顿就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要搞那种雨过地皮湿的表面文章。我给你一个月的时间,你也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我看到你的整顿结果,要么就看到你的辞呈!”

说完这句话,穆国兴摆手示意刚要开口讲话的舒正荣退了出去,马上就打通了纪委书记陈彦靖的电话:“彦靖同志,有时间的话请你过来一下,我有件事情要和你商量一下”

陈彦靖急匆匆的走了进来,两人略一握手,穆国兴带头走向了沙。两人在沙上坐下之后,穆国兴严肃的说道:“彦靖同志,我记得你曾经和我汇报过,有群众举报公交公司总经理邰小华贪污的问题,你们纪委对公交公司以及邰小华的情况现在了解多少?”

“穆书记,公交公司总经理邰小华是人大主任邰浩博的小儿子,这个人就是一个典型的花花公子,平日里对公司的工作从不过问,一切事物都让那几个副总去做。公交公司的亏损越来越严重,已经成为了我们市财政的一个沉重的包袱。对于邰小华的问题群众早有反映,前几任市委书记在的时候,也想过要对公交公司进行整顿,但都由于邰浩博的原因没有能够进行下去。您来到安江之后,我们也向你汇报过这方面的情况,根据您的指示,我们纪委正在秘密对邰小华进行调查,现在我们现邰小华的问题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