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五十七章建立班底

天眼人生 !尤清家和曹立周终于结束了他们的忙碌,坐回到他们各自的位置上。看到两人拘谨的样子,穆国兴笑着说道:“你们两位请客的就不要这个样子了嘛,今天你们两是主人,我们两人是客啊!俗话说客随主便,你们要是这个样子,我们怎么能吃得下饭啊!”

一句话说完,众人皆笑,刚才的拘谨场面不见了,随之出现的是一种和谐的气氛。

曹立周和尤清家不愧是土生土长的安江人,今天晚上安排的菜肴极具安江特色。什么黄鱼海参,网油包鹅肝,苔菜小方烤等等。最后又上来一道当地最有名的冰糖甲鱼,让穆国兴和孙书庭这两个北方佬吃的是赞不绝口。

饭店的老板也看到了今天晚上来的客人个个都是器宇轩昂,就知道这几个人不是一般人物,从来很少下厨的他也亲自披挂上阵,那道冰糖甲鱼就是他亲手烧制而成的。

在这些厨师们*作的过程中,小六一直站在厨房里目不转睛的盯着,不管老板怎么请他出去,他就是不为所动。到最后老板实在忍不住了笑着说道:“这位先生,我们这个店虽然小了一点,可都是正经的良民百姓,难道你还怕我在菜里下毒不成!”

小六听了,看了看老板一脸严肃的说道:“职责所在,还请见谅!”

这句话一说出口,不仅让这个老板坚信了他刚才的判断,就是其他的厨师们也都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来,生怕那个地方出了纰漏。要是真的让客人吃出毛病来,看这个架势那可是真的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曹立周和尤清家两人,论起资历和年龄来,曹立周要略胜一筹。在官场里就是这样,平级干部相处,那就要看谁的资历老了,除此之外就看你负责的工作是否重要了。

两人同时举杯,曹立周笑着对穆国兴说道:“穆书记,今天我和清家同志能够请到你来吃饭,是我们两个人的荣幸,这杯酒我们二人敬你!对于书记的栽培我们会铭记在心,今后就请您看我们的行动!”

穆国兴知道,这二位是在向自己表衷心的,也笑着说道:“对于你们二人的提拔,我可不敢贪天功为己有,先是组织上对你们的信任,再就是你们二人以前的工作做的出色。只要是能勤勤恳恳的为老百姓做点事,进步的机会都会有的!”

放下了酒杯,穆国兴继续说道:“本来在你们二位上任之前我应该找个机会和你们谈谈,可是一直抽不出时间来,今天借着吃饭的机会,我再给你们提点要求,第一,由一个党务工作者成为一个行政官员,工作的职能转变了,但是,思想不能有丝毫的转变。第二,要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你们的新的使命。第三,要一心为公,勤政为民。原来你们做到了清正廉洁,组织上就会重用你们,今后如果变了,我照样也会毫不留情的处分你们。在这一方面,你们可以问一问孙秘书长和政法委书记李青山。”

虽然穆国兴说的这些话并不多,但是,概括的意思却非常广泛。工作的职能转变了,思想不能转变,这就是在告诉曹立周和尤清家,还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一切行动要听从市委的命令。特别是最后一条,明显的是在警告曹立周和尤清家,我这次可以把你提上来,今后如果你们贪腐了,我照常可以把你们拿下去。问一问孙书庭和李青山的意思就是,从这一刻起,穆国兴也准备要接纳曹立周和尤清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