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七十章原告与被告

天眼人生 !穆国兴住进了他在虞州宾馆一八零五的套房里,孙书庭和白彦月等人也只能按照他们的级别住在虞州宾馆的其他楼层。

安顿好后,孙书庭就带着两个律师去省高院递交安江市起诉飞达地产的诉状,而白彦月也带着两个律师到省高院,去领取省烟草专卖局起诉安江市政府的诉状副本。

这倒让高院门口的警卫有些看不明白了,安江市这究竟是怎么了,来了一个省委秘书长不说这紧跟着又来了一个副市长,两伙人前后脚的几乎同时来到了高院,究竟是要干什么呢?

由于事先都已经打过招呼了,所以这两伙人办的事情也非常顺利。孙书庭是去告的别人,法院收下了他们的起诉状也就没有什么事情了。但是白彦月可就不同了,跟随他办案的两个律师,连宾馆也没有来得及回,在车上就看起了有关的材料。

等到了宾馆之后,一个姓游的律师对白彦月说道:“白市长,根据原告在诉状里的事实和理由来看,我们认为,这个案子应该非常简单,我们市政府胜诉的希望是非常大的。

白彦月听后,慢悠悠的说道:“对于这个案子,市委和市政府是有充分胜诉信心的。我们回去后再仔细的研究一下,看看这个案子是不是符合反诉的条件。如果有这个可能,我们也反诉省烟草专卖局,便宜不能只让他们一家占了去嘛。”

游律师和他的助手听后很高兴,本来这个案子的标的就不小,可以让他们拿到一笔数目不菲的代理费,要是再反诉原告,这个案子的标的就更大了,代理费也就要相应的增加了,想到这里,游律师的心情也开始有点高兴了。

安江市这两个案子,特别是对飞达地产的起诉,在安江律师界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了。几个月前,市里就组织了几个最有名的律师对这个案子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大量的准备工作,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市里一直没有确定这各案子具体交给哪个律师事务所代理。

所有的律师都知道,按照顺海省的有关规定,过一千万元标的的案子,律师事务所可以收取百分之零点五的代理费,七十多个亿,仅仅是这一个案子就要收取接近四百万元诉讼代理费。

面对着这么一块诱人的大蛋糕,几家大的律师事务所展开了近乎疯狂的公关活动,使尽了浑身的解数都想把这个案子接到手。

正在所有的律师事务所明争暗斗的紧张时刻,他们又听到了一个消息,说是这个案子要暂时搁置一下,究竟什么时候提起诉讼要等市委的决定。

这个案子沉寂了好长一段时间,就在各大律师事务所以为这个案子已经被安江市委放弃了的时候,却没想到市政法委通过律师协会给每一家律师事务所都下达了通知,要求他们在三天后,参加由政法委组织的对飞达集团诉讼案件的答辩会。并明确指出,在这次答辩会结束后,将有专家现场确定由哪家律师事务所代理这个案子。并随着通知给他们送去了这个案子的详细资料。

这一个举动,出乎了所有律师事务所的意外,这真是把商业活动中的竞争机制也引入到了律师行业当中。原来一些以为没有希望的小律师事务所,也急忙行动了起来,甚至还有几个著名的大律师自的组织起来,利用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名义,投入到了这场答辩的准备中。

答辩会的当天,市政法委不仅从顺海省请来了好多位的法律专家,甚至还从京城请到了几个很久不路面的法律权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