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七十四章位置的交换

天眼人生 !窦彬客在李英说话的时候就在仔细的观察着她,李英的话说完了,窦彬客的心也放了下来。窦彬客断定李英没有在他面前说谎话,最起码大部分说的都是实话。

这倒不是窦彬客有什么特异功能,而是他长期在官场中摸爬滚打得出来的经验。一个人在说谎话的时候,常常会不由自主的做着一些小动作,以此来掩饰自己内心的恐慌,眼睛在看人的时候也会躲躲闪闪的,不会像现在这么清澈。

有句话说的很有意思,眼睛是心灵的窗口,通过这个窗口可以现很多的东西,如果李英在说谎的时候还能做到这一点,那这个女人就太了怕了“李英同志,你在咱们局里工作了有二十多年了,这么长的时间,也算为咱们局立下了汗马功劳了,像你这样的老同志我还是很信任的!”

窦彬客说到这里,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然后放下茶杯,慢慢的继续说道:“最近咱们局由于工作的关系需要和安江市的领导沟通一下,但是,安江市的穆书记刚来没有多长时间,我还不认识他,考虑再三,我才想到了窦书记。他和安江市的穆书记同是省委常委,想必应该能够说得上话?”

说道窦阳逸和穆国兴的关系,李英还真是知道一些。有一次她去窦阳逸家里,表弟媳妇告诉他,安江市新来了一位市委书记,才三十出头的年纪,就是副部级的高官了,现在都和窦阳逸平起平坐了。

表弟媳妇告诉李英,安江市的穆书记在京城里有着很深的背景,他的祖父是老一辈的革命家,原中央常委五号长,父亲是现任的五号长。表弟媳妇还不无炫耀的说,穆书记和窦阳逸的关系很好,今天晚上两个人就是一起出去吃饭了。

既然窦彬客提到了这件事情,李英就断定,窦彬客肯定是想让窦阳逸替他引见一下安江市的那个市委书记。李英觉得她的机会来了,她准备要与窦彬客好好地讨价还价一番才行。如果窦彬客能够让她当上这个处长,凭她和表弟一家的关系,办这么一点小事还不是轻而易举的。

“窦局长,您不愧是当领导的,水平就是高一眼就看出了问题的本质。我表弟确实和穆书记的关系不错,穆书记每次来虞州,两个人都要聚一下!”

窦彬客依然在观察着李英,听到她的话不由的笑了,心想,看来这次自己是找对人了,窦书记既然和穆书记关系很好,那么请他帮自己在穆书记面前说说情,想必这件事情也就会轻而易举的了解了。即便是他不肯帮自己说情,只要是他肯替自己引见一下,这件事情就有成功的希望了。

“李处长,你们业务一处的工作现在很繁重,张处长的年龄也大了,精力也有些跟不上了,今后处里的工作你要抓起来。组织上会对你今后的工作有一个合理的安排的,至于我本人,还是信任你的!”

这已经是窦彬客第二次讲信任李英的话了,让李英感到,窦局长对他还是不错的。从他刚才话里,也听出了他有意在张处长退休后,让自己顶上处长的位置。否则的话,窦彬客是不会提出让她把处里的工作抓起来的。好几个副处长,窦局长为什么没有对别人讲这句话呢?他的目的也是很明确的,只要是能让自己的表弟帮他与穆书记拉上关系,这个处长的位置就非自己莫属了。

“窦局长,我一直很佩服你,有您这样有工作能力,一心为公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也是我们烟草专卖局全体干部和职工的福气啊。今后,我一定在你的领导下,带领全处的干部职工认真工作,绝不辜负您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