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九十四章常委会上动心机

天眼人生 !袁保正的口才极好,说出来的话抑扬顿挫,富有煽动力。对煤气管道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和副总指挥的任命,提出的理由也很让人信服。

穆国兴现在觉得,人们传言中所说袁保正很有工作能力,搞经济是一把好手,看来所言非虚啊!市政府那边如果他能确实负起责来,将会减轻自己很大一部分得工作负担。只要是他不再另起锅灶再搞一套,安江市的经济一定会有一个快的展时期。

到了这时,穆国兴心中就暗暗的起了要和袁保正搞好团结,共同搞好安江市工作的念头。

在提到安江三桥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和副总指挥的任命时,袁保正说道:“根据市委制定的五年展规划,安江三桥的建设将在年底或者是明年年初动工,考虑到目前的实际情况,我们建议市委先暂缓对这项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和副总指挥的任命。留出时间来以便于我们能够选出更为合适的人选。”

穆国兴明白袁保正说的实际情况是什么意思,从目前市政府的情况来看,郝伯德和乔羽平现在正在负责机场建设的工程,现在又让曹立周负责煤气管道工程,剩下的四个副市长,只有符月伟对工程建设方面还熟悉一点,可是他的年龄即将到线,身体也不是太好,再让他负责一项工程是不太现实的。

白彦月一直负责的是农业、民政、国土资源、海洋与渔业、防汛抗旱等工作,可以说对工程建设基本上是个门外汉,他是不适合独立负责一项工程建设的。

舒正荣一直分管着打击走私和口岸管理,外事侨务和几个技术开区的工作,也没有从事工程建设的经验。

新上任的另外一个副市长尤清家,原来是市委的副秘书长,虽然在下面的区县里也担任过一阵子的行政一把手,但是对工程建设也是非常陌生的。

想到这里,穆国兴也认为袁保正的提议很有道理。如果现在非得要提出安江三桥建设工程指挥部总指挥人选的话,除了把乔羽平调过来担任总指挥之外,其他的还真没有好办法。

“呵呵,保正同志讲完了,大家都谈谈!我们这是常委会,允许大家表不同的意见。理越辩越真,话越说越明嘛。”

短暂的冷场之后,专职副书记陈彦靖要求言。

“我个人认为,保正同志的提议还是不错的,从纪检的角度来看,曹立周同志是总指挥的最佳人选。两个副总指挥的人选理由也很充分,道理也讲的很清楚,我个人赞成袁保正同志的提议。对于安江三桥总指挥和副总指挥的人选,我个人认为先缓一缓也好,可以留给我们一定的时间,选出一个更加合适的人选来。”

其实袁保正刚才再言的时候,常委们一直也在考虑,究竟由谁来担任安江三桥工程指挥部总指挥,想来想去,确实是没有一个合适的人选。

这也确实是一个实际情况,在任何一个城市里,能有一项工程建设就不错了,有能力担任总指挥的人总会有那么几个的。但是,安江市这一下子就要同时开工四个大工程,要是一下子找出这么多的合适的总指挥人选来,确实也是比较困难的。

即便是有了合适的总指挥,总指挥还要设若干个办公室,就是办公室的这些专业人才,也很难配的齐。如果硬要上马,拉一些滥竽充数的人,不仅不能对工程施行有效的指挥和管理,反而还会添乱。

另一个专职副书记柳家忠此时要求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