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九十七章常委会之争

天眼人生 !这些话说的,就有点上纲上线了,表明上是在赞扬穆国兴,其实是在把穆国兴架起来放在火上烤。袁保正说这话的意思也很明确,你们谁能比的的上穆书记啊?如果比得上,那就说明你比穆书记还厉害喽,如果说比不上那就要同意穆国兴当这个小组的组长了。

其实袁保正断定,穆国兴是绝对不会当这个小组组长的,一个副部级的市委书记,亲自去担任一个土地拍卖领导小组的组长,这成什么样子了!市委书记是掌握一个市全盘工作的,是要考虑展大计的,如果连这点小事他都要过问,这个市委书记当的就太没有水平了。传出去还不得让人家笑掉大牙啊!

只要是穆国兴推辞不当这个小组长,那么大家都要考虑他袁保正了,不管怎么说,袁保正也是这个市委的第一副书记,响当当的二把手嘛。虽然没有书记的水平高,但总比常委的水平要高那么一点点。

危一峰听到袁保正的话,刚刚正常的脸色又一次涨的通红了,他又一次后悔刚才的讲话太没有水平了,只知道跟着穆国兴的红人李青山的调子唱戏了,却忘了穆国兴这个真正的主角了。如果把刚才的那些话说在穆国兴的身上,又有谁敢说半个不字啊!自己还能受到这些常委们的耻笑吗?

穆国兴也感到奇怪,袁保正今天怎么对这个小小的领导小组的组长这么感兴趣呢?说这种话本身就有问题,有要把自己放在火上烤的意思,这不是故意在常委当中制造矛盾吗?难道这个人就是这种水平?想出名、想出风头都想疯了?

“呵呵,保正同志的话有点过了?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是我们每一个常委都必须要做到的,也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遵守的最基本的原则,在这一方面还能说出谁的水平高谁的水平低吗?要是这样的话,那还要我们的常委会干什么?”

穆国兴喝了一口茶,放下茶杯扫视了一下会场,又继续说道:“这个小组的组长我是不会担任的,我是一个市委书记,安江市有好多重大的工作需要我来考虑,如果我连这点小事都去做了,还怎么能挥同志们的主观能动性啊?在这里,我也向常委们讲一下,我已经给省委方书记打电话请过假了,常委会结束后,明天我就要回京城去参加一段时间的经济学博士研究生的学习。本来我想等会议结束的时候再宣布这个问题,但是看目前这个情况也只能提前讲出来了。”

常委中除了袁保正和郝伯德之外,再就是危一峰有点意外,其他的人都是一脸平静,仿佛他们早就知道了这件事情似的。

“情况我都和大家讲清楚了,这个领导小组的组长,必须要从咱们常委中选出一个人来,我认为青山同志讲的就很有道理,只要是这个人能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管他的职务和资历,我们就会对他委以重任。大家再谈谈!”

穆国兴说完这句话,用手随意的翻看着摆在他面前的文件,意思是在提醒大家需要研究的问题还很多,就不要在这件事情上再浪费时间了。

常务副市长郝伯德紧随着说道;“穆书记的指示很正确,我也同意李青山同志的提议,五月花广场土地出让领导小组的组长由陈彦靖同志担任是最合适的。”

跟着郝伯德的话音,组织部长伍晓培也随声符合表示同意。袁保正看到现在已经有大多数的常委同意了李青山的提议,感到再争下去也无益了,搞不好还会引起其他常委的反感来,要是在第一次常委会上就把自己给孤立起来,那以后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

想到这里,袁保正也笑着说道:“原来我提议穆书记担任这个领导小组的组长,只是考虑到这个小组组长的重要性,疏忽了穆书记工作的繁重。现在我收回刚才的言,同意李青山同志的提议,由陈彦靖同志担任领导小组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