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二百零八章让步的可能

天眼人生 !按照课程的安排,今天是研究生班上大课的时间,诺大的教室里只有不到四十个来听课的学员,与刚报到举行开学典礼那天相比,差别还是非常大的。

有人曾经形象化的比喻,在职研究生班,报到时是车水马龙,听课时却是门可罗雀,这也确实是个实际情况。来参加学习的人都是手掌重权的官员,又有几个人能安下心来坐在这里听课啊。

今天听讲的课程是高等微观经济学,授课的老师竟然是早已退隐一年多的吴老。

吴老丝毫也没有因为学生数量减少而影响到情绪,依然抑扬顿挫的向这些学员们授课。引经据典,贯穿中外。不时引来学员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下课后,几个学员围到了吴老的身边,向他请教着一些问题,吴老面带微笑耐心的一一的解答着。看他这个样子,那里还有半分中央领导经济智囊的架子啊,十足就是一个专门教书育人的老教授。

吴老的秘书见状走上去,不知说了句什么,这些学员们才四散的走开了,教室外立刻响起了开关车门嘭嘭的响声。

穆国兴走了过去,微笑着说道:“吴老,我今天听到您的讲课,仿佛又回到了十几年前在大学里听你讲课的时光,您的风采还是不减当年啊!”

“呵呵,不行了老了,现在多说一些话,就感觉有些吃力了。怎么样中午跟我回家吃饭?”

穆国兴刚要开口说话,旁边一个秘书摸样打扮的人急匆匆的走了过来,对穆国兴微笑着问道:“请问,你是安江来的穆书记吗?”

穆国兴点了点头,看了看面前这个人很面生,心中就有些警惕了,不过脸上还是笑着问道:“我就是穆国兴,请问你是哪位?”

“穆书记,您好!我们长想见你!”

穆国兴有些奇怪了,今天没有和哪位国家部委的领导约好见面的啊?即便是和这些人见面,他们的秘书也只会说是什么长什么主任之类的,绝不会称自己的领导是长。

“我是否可以请问一下,是哪位长想要见我?”

吴老见状和穆国兴打了一个招呼就坐进他的红旗车里走了。

那个秘书装出了一副神秘的样子,四处看了看,低声说道:“是宋老想要见您!”

穆国兴明白了,一定是宋老托人去找父亲,看到父亲没有给他一个明确的答复,这才要亲自出面找自己谈谈了。人家既然来邀请了,不管怎么样也要去一下的,否则的话就是对人家的一个不尊重。不管怎么说,宋老都是与爷爷同时代的人,该有的礼节还是要讲的。

“噢,是宋老想见我啊!我也正想去拜见他老人家呢。请问你贵姓啊?我应该怎么称呼你啊?”

那个人脸上依然带着笑容:“穆书记,我是姓刘,是宋老的生活秘书,你就叫我小刘或者是刘秘书好了!”

穆国兴先和给他开车的武田乐讲了一下,然后就坐进了刘秘书带来的大红旗车里,刘秘书小心的给穆国兴关好了车门,坐进了副驾驶的位置上,红旗车轻轻一动,无声的滑了出去。

宋老住的是和穆老一样的四合院,门口的警卫力量也丝毫没有差别,这就说明两位老人无论从资历还是地位上来讲,都是旗鼓相当的,也分不出什么高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