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二百二十二章书记的用意

天眼人生 !该罩书由帼巾昭加。姗书友上传

方平逸微笑着的看着穆国兴,慢悠悠的问道:“噢?谈谈你的

看法”。

穆国兴笑了笑说道:”方书记。我走这样考虑的。既然这走咱

们全省的一件大事。是不是这个常务副部长应该由省政府那边出任啊?。

方平逸摇了摇头。神色有些古怪的看着穆国兴半天才说道:”

我看就不必了!你在两位长那里没听到过什么信息?。

穆国兴感觉到方平逸的态度有些奇怪。回想了一下和爷爷、父

亲见面时的情景,也笑着说道:“我懂了”。

方平逸满意的笑了:,“呵呵,国兴同志啊,对领导的讲话和指

示一定认真听,用心琢磨”。

穆国兴知道方平逸说这话的意思了。穆老曾经讲过中央最近要

对部分省市的党政一把手进行调整。在与单世旭一起谈话的时候,

穆老也明确表示过。顺海省委对省政府不能施行有效的控制。中央

是不会允许这种现象存在的。并且也有过暗示。单世旭走后。穆国兴是不会在顺海省孤军奋战的。

难道这几天中央对顺海省政府的调整已经做出了决定?或者说。九号长已经向方平逸传达了某种信息?否则的话。方平逸怎么

会这样做呢?

按照一般的情况。一个省如果有重要的工作,必须要成立一个领导小组。省委书记是领导小组的组长。省长就必须是常务副组长。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休现党的领导。而具体负责的却是省长。省委

书记也只是一个挂名而已。这就是大家常说的有了功劳是班长的。

出了问题是班副的。

按照方平逸刚才的**,只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就是,中央对顺海省政府领导班子的调整马上就要进行了,第二种可能就是方平逸想利用穆国兴进一步架空任利江。

综合在穆老的谈话,穆国兴分析出来,第一种可能还是非常大的。他只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他的爷爷和父亲都没有向他提起过这件事情呢。难道这里面还有其他的用意?

“你来担任这个常务昏组长,也是基于几点考虑的。第一,这个机场就是坐落在安江,而开工典礼的举行地点也是在安江市。你作为安江市的市委书记,先就占尽了地利的优势。你不担任这个常务副组长。让谁来担任啊?第二,来参加开工典礼的领导们是你代表我们省委请来的。如果让别人担任了这个常务昏组长。这些领导会怎么想我们省委啊?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你和七号长的关系是任何人都不能比拟的。就凭这三点。我相信哪一个常委也不会和你争这个常务副组长的

穆国兴也知道,方平逸讲的是实话,他自己也确实有其他常委不可比拟的优势。虽然常务副组长是一个临时性的职务,但是。这个职务带来的好处确实非常大的。第一,常务副组长可以代表省委书记向顺海省任何一个单位号施令。无形当中就可以使这个人在全省干部当中的威信大幅的提高。第二,来的都是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又有谁不想与这些大领导门混个脸熟啊。熟人好办事嘛,这个道理是谁都懂得的。苹节由袍臼昭加咖书友上传

第三。来宾当中还有中央的七号长。能与七号长近距离的接触。这是任何一个官员都梦寐以求的事情。第四。中央长来到了地方,各路新闻媒休必将蜂拥而至。常务副组长也会作为开工典礼的主持人在全国人民面前大大的露一次脸。第五”

不论从哪一方面来讲。谁要是能够担任这个开工典礼领导小组的常务昏组长。给这个人带来的利益将是巨大的。面对着这么巨大的利益。要是想要这些常委们个个都不动心。那就如同让一只老猫枕着鱼睡觉那么难。

看来在常务昏组长这个人选上,省委常委会上必定会有一次激烈的争夺战。

其实穆国兴对这个常务副组长还真是没放在眼里,原因也很清

楚嘛。先,他就与七号长是姻亲,本来就很熟悉,他的家庭背

景就摆在那里,又何必再去讨好他呢!其次。这些来参加开工典礼

的部委领导都是穆国兴亲自上门去请的,想必这些人也不会不清楚穆国兴的背景。也不会不知道他与七号长之间的关系。在这种情况下,穆国兴还有什么必要再去讨好这些人呢?

至于在新司媒体上露脸和对省有关单位的号施令,穆国兴认

为他现在还不到那个层次,他现在需要做的是踏踏实实的尽量保持

低调。如果需要他露脸的时候,想必京城那三个老家伙一定会早早

的做出安排的,还用得着忙在这一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