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二百五十四章财政状况

天眼人生 !应一伟敲门走了进来:“穆书记,财政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长常泽杰同志已经来了,是不是现在就让他进来?”

穆国兴点了点头,对于常泽杰这个人,穆国兴还是比较放心的,这个人曾经数次在孙书庭的面前表示出要靠过来的意思,对于财政局的工作,也能够及时的汇报,从这一方面来讲,常泽杰也是穆国兴安插在市政府里的一颗钉子。

看到常泽杰走了进来,穆国兴指了指面前的椅子说道:“泽杰同志来了,请坐!”

常泽杰半个屁股坐在了椅子上,可以看得出来他的心情还是有些紧张的。应一伟泡好茶走了出去,穆国兴又继续说道:“应秘书给你的通知都讲清楚了?现在就开始!”

常泽杰从包里拿出了一沓报表,随后又拿出了一个小本子,理了理思路,开始了他的汇报。

自从上周五常泽杰接到应一伟的通知,穆国兴要听关于市财政目前情况的工作汇报,这个周末他就没有休息过,带着一帮秀才在办公室里进行了认真的准备。

常泽杰可是知道,穆国兴对经济把握的非常好,特别是对数字非常敏感,记忆力强。他也听过穆国兴几次讲话,对一些数字是信手拈来,丝毫没有半点犹豫。有些数字他这个财政局长都记不得很清楚了,事后查了查穆国兴讲的是丝毫不差。在这种情况下,他当然对这次汇报是不敢掉以轻心了。

穆国兴一边听一边在他的本子上记录着,心里也在暗暗的赞赏常泽杰对各种数据的把握非常准确。他认为让常泽杰主持财政局的工作还是选对了人,如果不是他的资历还比较浅,完全可以让他担任财政局的局长。

常泽杰的汇报用去了整整半个小时,这期间穆国兴是一句话也没有说,一边记录着一边在心里飞快的计算着,当常泽杰结束了汇报之后,穆国兴指了指茶杯,示意常泽杰喝茶,微笑着说话了。

“泽杰同志,从你的汇报来看,咱们安江的财政状况目前还是不错,财政收入也很充裕嘛!”

穆国兴看到常泽杰用牙咬了咬嘴唇,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说道:“穆书记,我市目前的财政状况确实不错,这也是在市委领导正确领导下取得的成绩。但是,有个重大的问题我要向你汇报。我们市财政现在的日子现在还好过,恐怕再过几天就不会这么充裕了。”

听到这句话,穆国兴警觉了起来,不动声色的说道:“泽杰同志,这是怎么回事,既然来汇报工作就要实事求是嘛。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你只管大胆的说,说错了也没关系!”

“穆书记,由于历史的原因,我们安江市还有七十个亿的财政收入没有上交国库。袁保正市长今天早上给我打电话,让我准备好这笔钱上交财政部。”

对于这笔钱穆国兴是很清楚的,安江市在没有升格之前这笔钱应该是上交省财政的,安江市升格后,财政部就与顺海省政府商量,由安江市直接把这笔钱交给财政部抵了顺海省应该交给财政部的财政收入。

由于市财政在五月花广场的的建设中,给飞达地产担保贷了七十个亿,银行就一直在扣这笔钱。穆国兴来到安江后,当时的财政是非常紧张,所以,安江市委和市政府就联名给财政部写了个报告,要求缓缴这笔钱。财政部后来也批准了这个申请,把这笔钱的上交日期延长到明年的年底。既然财政部已经批准了延期上缴,袁保正这时又下令交这笔钱,这是什么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