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二百五十七章斗争在继续

天眼人生 !临时常委会开到这时,就有点像理论研讨会的样子了,看到大家都过言了,穆国兴轻轻的咳嗽了一下,会场里立刻安静了下来,常委们的目光都看向了穆国兴,等待着他的讲话。

“同志们,刚才大家的言都很好,从正反两个方面,论证了经济展与社会稳定的辩证关系,而社会稳定靠的是什么呢?靠的就是人们的安居乐业,靠的就是居者有其屋!”

“以成本价向低收入家庭销售住房,就是我们市委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做出的努力。刚才同志们都讲过,市委的决议是一项非常严肃的方针政策,一旦做出就不能随意更改,即便是要更改,也是要建立在这个建议是不符合实际或者是错误的情况下的。通过我们刚才的讨论,我们市委作出的决议并没有错误。为什么还要更改呢?”

穆国兴的眼光在各个常委的脸上扫了一边,又继续说道:“展经济也是我们党目前的一项要任务,也是我们市委义不容辞的责任,但是这里面有个问题我们必须要搞清楚,展经济必须循序渐进,不能一口吃个胖子。今年我们少了这五十个亿的财政收入对gdp有影响这是个事实,但是,只要是我们把社会稳定工作搞好了,就会为我们今后经济的稳定展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有了一个好的基础,还怕我们建不起一座雄伟大厦来吗?”

“我前几天找财政局的同志,了解过我们市目前的财政状况,得出的结论是目前市财政完全有能力支撑起这四大工程的建设。根本就不需要这区区五十个亿的资金。既然有好多的同志对我们的家底还不了解,是不是请保正同志向常委会汇报一下我们目前的财政状况啊?量力而行,这也是符合事实其实的工作作风的。如果在工程建设当中确实有资金方面的压力,我们也可以挥集体的力量来解决这个困难吗?但是,四大工程决不能停,有困难我们就要去克服去解决。否则的话还要我们这些人干什么?”

穆国兴说这些话的目的就是要让袁保正自己说出目前财政的实际情况,假如他不提到要上缴财政部的那七十个亿,也不提要借给省政府的那一百五十个亿,这件事情也就好解决了。不缺建设资金,你又有什么理由非要按市场价销售经适房,多收那五十个亿呢?

如果你说出了那两笔巨资的用处,那问题就更好解决了,是谁给了你这么大的权力,未经常委的研究和批准,不顾本市四大工程的上马,而拿出这么一笔巨资来啊?你这不是典型的无组织无纪律现象吗?你袁保正的眼里还有市委常委吗?

穆国兴讲完后看了看袁保正,见他正在那里装模作样的翻着笔记本,也就意识到,他正在琢磨着措辞,如何才能在常委会上说服大家。

穆国兴猜的一点也不错,袁保正现在确实是这个心理。他也意识到,穆国兴提出的问题非常不好解答,如果说出那两笔巨资准备要使用的地方,常委们肯定是不会同意的,可是如果不说的话,这两笔款项是无论如何也拨不出去的。他提出的那个以市场价销售住房的建议也就更没有希望得到通过了。

其实袁保正之所以这样做主要还是一种追求政绩的思想在作怪,当他知道安江市因为财政困难,还有七十个亿没有上交财政部,他就意识到机会来了,如果他能够把这笔钱交上,就可以充分的证明出他的工作能力。

别人当政时一直没有能够上缴的钱,他来到后没有多长的时间就交上去了,财政部的领导肯定会认为他是一个有能力的人。通过这些领导的嘴巴,这件事情也很有可能传到中央长的耳朵里的,他袁保正这个名字就会被中央长记在了心里。对景的时候,邝老再帮他稍稍运作一下,要想进步那还不容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