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二百六十五章j架空市长

天眼人生 !袁保正也很清楚,方书记最痛恨的就是不认证执行常委决议的人了,他在知道了这件事后肯定会向穆国兴了解这方面的情况,穆国兴又是一个省委常委,有着他袁保正不可比拟的优越性。如果省委在讨论对他的处分时,也会毫不犹豫的给与通过的。

袁保正正在这里胡思乱想呢,就听陈彦靖说道:“袁保正同志目无市委,不能认真执行市委常委的决议,这种行为是严重错误的。长此下去必将影响安江市整体工作的开展,他现在已经得不到常委的信任了。鉴于这种情况,我认为袁保正同志再继续分管财政局的工作显然是不合适的,我提议,由常务副市长郝伯德同志接管财政局的工作。”

陈彦靖这个提议,其实也就是穆国兴与他们事先商量好的。袁保正自从来到安江后,利用给副市长分工的机会,将原来郝伯德分管的财政局的工作划归到自己的权力范围内,几次企图拿着财政来卡市委。这一次私自做主提前归还财政部的七十个亿,借给省政府一百五十个亿,卡着修建山区公路的拨款不放,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如果再让他继续分管财政局,还不知道他又会弄出什么幺蛾子呢?

既然他想利用这点权力来卡市委,那就把他的这个权力剥离出来,交给其他的同志来做,市委没有权利撤了他这个市长的职,但是可以通过运作架空他,让他这个市长成为一个摆设。看看你还有什么能耐背着市委搞小动作。

这一个打击对袁保正来说,比让他在常委会上作检讨还要大,一个市长,要是掌管不了财政大权,那就和其他的副市长没有什么两样了。袁保正也知道,如果常委会真的通过了陈彦靖的提议,他这个市长在以后的日子里将会变得有名无实了。

袁保正也知道,穆国兴整起人来是毫不手软的,可没想到,他竟然狠到这种地步,不动手便罢,一动手就非要把对手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

陈彦靖是穆国兴的铁杆支持者,如果说这不是他们事先商量好的,有那一个人会信啊。没有牵扯到个人的核心利益还都好讲话,也不至于撕破脸皮,但是,现在穆国兴即将要*纵常委会剥夺袁保正的财政大权,要架空他这个市长,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谁也是不可能同意的。袁保正决定要争一争了。

“我坚决反对陈彦靖同志的提议,市委管人事,政府管财政,这是中央对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分工。我是一市之长,就理所当然的要代表市政府关好财政。现在剥夺了我的这项权力,就是明目张胆的干涉市政府的工作!”

袁保正刚说完,李青山就开始讲话了:“袁保正同志,市委管人事,市政府管财政,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这一方面相信在座的常委是没有任何的异议。你刚才也讲过,你是一市之长,要代表市政府关好财政,我想请问你,你管的怎么样了?”

“先你未经市委的批准,在我市四大工程即将陆续动工急需大笔资金的情况下,就私自做主准备拿出两百二十个亿,去为你个人取得政绩,你这是在管好财政吗?常委会早就做出了决议,要市政府拨款修建山区公路,帮助贫困死角的群众脱贫致富,你迟迟的卡着款不放,非要把资金用在面子工程上,你这是在管好财政吗?常委会决议要拨出一笔款来给贫困山区的小学建设校舍,这笔款到现在也没有拨下去,你这是在管好财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