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二百六十九章夫人干政

天眼人生 !听完了伍侥培的汇报,穆国兴没有马上表态,他也感觉到这件事情有点棘手。

白牛月这样的例子在官场里并不少见,有一位中央领导就曾经说过,要干部们警惕一下枕头风,由此可见,领导夫人干政的问题,已经不是一件小事了。

事实也就是如此,现在有些领导夫人的职位基本上都是随着丈夫的升迁而提升,这已经成为了一个普遍的现象,在官场中领导的官有多高,他夫人的权利就有多大。再加上一些领导夫人又不注重自身的学习,各种素质跟不上,走上新的领导岗位之后,就仗着他丈夫的权力为所欲为,在单位里对她的同事和领导指手画脚,横加干涉,使她所在单位的各方面工作难以进行!

而她所在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也因为忌惮领导的权势,对他夫人的所作所为是敢怒而不敢言。时间长了,就形成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在一个单位里,一把手讲话不算数,而副手讲话比一把手还要管用的多。如果这位副手是个女同志,不用问你也就明白了,她一定是哪一位领导的夫人了。

“侥培同志,你去找一下彦靖书记,你们两个人代表市委和白牛月同志谈一次。你们可以告诉她,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干好本职工作,不能影响到组织部的正常工作,市委是决不允许这种无组织无纪律现象存在的。”

穆国兴喝了一口茶又继续说道:“组织上让你担任组织部部长,你就是这个单位的最高领导,就要认真大胆的负起责任来。在工作中大家都是同事,不要一味的去关注某个人的身份和背景,如果你自己做不到这一点,你怎么去要求其他的同志做到呢?”

穆国兴最后这段话就有些批评伍侥培的意思了,他是在暗示伍侥培,白牛月有市长夫人的身份和背景,你伍侥培也有我市委书记在后面支持啊,有了我的支持,你的工作还有什么难的呢?

伍侥培心领神会的告辞了穆国兴,看到他信心满满走出去的背影,穆国兴打通了袁保正的电话。

“保正同志,我有件事情要和你讲一下,请你在方便的时候,和白牛月同志谈一谈,让她在工作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现在又处在整编机构和干部定编的关键时刻,千万不能因此而影响到工作。”

袁保正马上就理解了穆国兴话里的意思,他感到,一定是自己的老婆在组织部里又惹出事来了。

对白牛月的脾气性格,身为她丈夫的袁保正可是很清楚。在粤海省的时候,白牛月就和单位的同事关系搞的很僵,做任何事情都要由着自己的性子来,到哪一个单位去,都要担任一把手要说了算。正是由于她这种飞扬跋扈的工作作风,才让白牛月在那个单位都呆不长,最多的时候一年曾经换过三个单位。

最后白牛月的问题也被省里一些领导知道了,有一位省委副书记,就明确的告诉袁保正,要管好自己的老婆,不能让夫人干政,如果再不改正的话,就让她提前退职修养!这也是袁保正为什么在粤海一直不能被提拔起来的一个因素。

那个时候袁保正是市委书记,下面的人自然是敢怒而不敢言,但现在是在安江市,袁保正已经不是市委书记了,在领导班子里只是一个二把手,再加上这次在常委会上又被搞的灰头土脸的,他的老婆要是再这样做,那不纯粹是自找麻烦吗?

穆国兴在电话里已经讲明白了要让白牛月摆正自己的位置,意思就是让白牛月服从组织部长伍侥培的领导,如果不服从,穆国兴那句现在又处在整编机构和干部定编关键时刻的话,就颇有深意了。

袁保正刚想讲话,就现电话里出现了忙音,穆国兴已经把电话挂断了,他意识到,穆国兴是动怒了,否则的话,也不可能连解释的机会都不给他。

袁保正想了想,打通了他老婆办公室的电话:“老白啊,现在是在安江,有些情况你还不是太了解,还是要低调一点好!岳母的身体一直不是太好,我看你先请一段时间的假,回老家去照顾一下,也表表我们做晚辈的孝心嘛。这么多年来,你也很辛苦了,也应该有个休息的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