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二百六十八章骄横的副部长

天眼人生 !组织部长伍侥培走进了应一伟的办公室:“应秘书,穆书记办公室里现在没有人?我想请你帮我通报一下,我有工作要向穆书记汇报!”

看到应一伟要给他泡茶,伍侥培又说道:“应秘书,你甭忙活了,等一下我进去之后你还要再给我泡一杯,那多麻烦啊!”

应一伟笑了:“伍部长,编委办副主任戴彦美同志正在向穆书记汇报工作,刚进去没多久,估计还要待一会。你是在这里等呢,还是等一下我给你打电话?”

听到是戴彦美在向穆国兴汇报工作,伍侥培就明白了,一定是关于机构编制和干部定编的问题。前两天中央下了一份文件,其主要内容就是要求全国各地党政机关的机构和干部的岗位要施行定编,什么样的级别,有多少人口的城市应该保留什么样的机构,每个机构领导干部有多少名,都规定的很详细。

为这件事情,穆国兴也曾经和陈彦靖柳家忠和他这个组织部长商量过,今天穆书记找戴彦美来汇报工作,可能就是要了解一下安江市党政机关目前的编制情况。

看了看时间,伍侥培笑着对应一伟说道:“既然穆书记很忙,我就先不打扰他了,等一下请你转告穆书记,明天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志雄要送新任副市长文碧雨同志来上任,我先去找秘书长,商量一下明天的接待工作。”

伍侥培到孙书庭的办公室里,就不像到穆国兴办公室里那么一本正经了,敲了敲门,直接就走了进去,恰巧碰到柳家忠也在这里。

“呵呵,家忠书记在这里啊?你们谈,你们谈,我等一下再来!”

孙书庭和柳家忠看到伍侥培走了进来,同时站了起来,柳家忠笑着说道:“我和秘书长已经谈完了,有什么事情,你们聊,我也该走了!”

伍侥培看着孙书庭的秘书泡好了茶退了出去,才开口说道:“家忠书记也不用忙着走嘛,我来找秘书长也不是什么很大的事情,就是要商量一下,明天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志雄同志要来送新任副市长文碧雨上任,看看怎么安排啊?”

孙书庭和柳家忠同时笑了,一个副部长来送一个副市长上任,这有什么难的,按照对等接待的原则,安江市委随便找出一个副手来都可以去迎接。伍侥培今天是怎么回事,这么郑重其事的来谈这件事情。

“呵呵,侥培同志,这样,我明天上午没有什么重要的安排,要不我陪你去迎一迎?”

伍侥培笑了:“我就是有这个打算,又担心家忠书记忙,抽不出时间来,这才来找秘书长商量的吗!”

三个人谈笑之间就商量好了明天的接待任务,孙书庭和柳家忠也猜出来了,伍侥培今天来找他们,恐怕不会是单纯商量这件事情,一定是还另有目的。但是伍侥培没有讲,两个人也只能装糊涂。

又喝了一会茶,伍侥培才说道:“我这几天都快被下面的官员们给吵疯了,你说现在有些事情保密怎么就那么难呢?中央关于机构和干部定编的文件这才下来几天啊,现在就传的满城风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