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二百九十一章做大事与当大官

天眼人生 !穆国兴在顺海电视台新闻联播中也看到了会议的情况,听到方平逸在那里就白牛月的事情高谈阔论也笑了,心想,如果省委白牛月是一个差点被纪委双规的大贪官,不知道你还会不会这样讲。

安江市委常委也不知道这里面究竟生了什么事情,能让往日一直飞扬跋扈的市长夫人主动的退了下去。陈彦靖也对这件事情很不理解,有一次在穆国兴面前提起这件事的时候,穆国兴笑着对他说了一句话,让他越的糊涂了。

“你没听省委方书记讲吗,这是白牛月同志思想觉悟高能够紧跟中央步伐才这样做的!”

对伍侥培穆国兴当然就不会这样讲了,只是对他说:“月满则亏,水满则溢!任何一件事情到了极致,都会生变化的!”

别看其他常委们一个个都闷在葫芦里,但对这件事情最清楚的还是纪委副书记肖昆麟了。常委们谁也没有想到,在白牛月主动退下来的事情上,肖昆麟起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不是他的话,要想让白牛月退下去那是根本不可能的。说不定她现在还在组织部不知深浅的狂妄着呢。

肖昆麟按照穆国兴的指示,把栾世金和血防站的周亦文分别叫到了他的办公室,和这两个人各自进行了一次严肃的谈话,狠狠的批评了他们企图靠送礼保住自己官帽子的错误行为,并且告诉他们,看在他们即将要退下去的份上,穆书记指示就暂不追究,如果敢出去乱说的话,就把这件事情交到检察院去,以行贿罪对他们提起公诉。

两个人收回了自己的画,自然是不敢到处乱说的,他们也很清楚,退下去了就是一介平民,虽然纪委没有双规他们的权力了,但是检察院却可以随时以涉嫌行贿为罪名把他们带走。

围绕着白牛月身上而生的事情到此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穆国兴利用这件事情彻成功的降服了袁保正,打破了他依靠邝老有所作为的梦想,又利用掌握着市委的公权力,使白牛月不得不主动的提出了辞呈,从而使市委组织部又回到了以前那个团结的局面,使这里真正成了穆国兴管理和调控干部的大本营。这就为安江市顺利的实行机构改革和干部的定编铺平了道路,清除了障碍!

安江市党校新的一期处级以上干部学习班按时开课了,参加这个学习班的全体干部,都是经组织部和纪委联合考察出来的一些年富力强清正廉洁的人,让他们来学习的目的就是要在机构改革工作完成之后,把他们充实到各个市直机关当中去,用穆国兴的话来说,就是要对各个市直机关实行大换血,真正使一些有能力清正廉洁的干部走到工作岗位上去。

市委书记穆国兴参加了这个学习班的开学典礼,在会上,穆国兴表了重要的讲话,特别是在讲话中引用了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话: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当大官,让大家深受感触!

穆国兴在讲话中指出:“大家静下心来仔细的想一想,为什么一些地方的官场腐败盛行,为什么在这次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中,有不少的人想尽办法的去跑官要官,根子上就是想当官,想向上爬,如果是要干大事,而不是想着去当官,这些乌七八糟的事情就会少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