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二百九十章学习的榜样

天眼人生 !袁保正也很清楚开人代会选举市长中的道道,他也知道上级任命的市长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在人代会上不能顺利当选,市委书记是要承担一定责任的。

但是如果候选人是一个扶不上墙的烂泥,人大代表就是不选你,市委在这上面也没有办法。要不了多久,上面就会派调查组来进行调查。调查的如果与群众的反应是一致的话,这个候选人就会很快被调整到其他地方,他的仕途也就就此终结了。

而作为市委书记则在这件事情上不用承担任何的责任,虽然他在个别的领导那里会留下不好的印象,但是,像穆国兴这种背景的人,又有谁会胡乱怀疑他的能力呢?到时候倒霉的还是袁保正自己。

袁保正也曾经对前任市长何永来是如何被穆国兴挤走做了很多研究。在他以为,何永来就是一个蠢货,如果他不与那个陈姓大华商达成那个协议,穆国兴凭什么能把他赶走呢?

现在轮到袁保正来当这个蠢货了,如果穆国兴想把他挤走的话,完全可以利用白牛月私下收受别人一副名贵古画而轻而易举的坐到。这件事情要是传出去,人大代表们还会选举一个贪官的老公做他们的市长吗?答案是否定的。

袁保正知道,厄运正在向他一步步的走来,他此时只希望穆国兴高抬贵手放过他们,只要是能逃过这一劫,他今后是绝对不会再敢和穆国兴对着干了。

“穆书记,这一次中央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的工作,看来是势在必行了,我也知道市委在这方面的阻力很大。为了顺利的完成中央下达的任务,我想向中央提出辞呈,也算是我最后一次为党做一件有益的工作!”

袁保正以为穆国兴会很痛快的答应他这个要求,之后再顺理成章的答应放过他的老婆,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穆国兴轻轻的摇了摇头,否定了他这个意见。

“保正同志,对于干部的任命和使用,中央是非常慎重的,我不赞成你向中央主动提出辞呈。我也知道,你是一个很懂经济的人才,为什么我们两个不能连起手来,一起为展安江的经济而做好工作呢?只要是市政府能够为安江的经济展和安江人民的福祉做努力,市委还是会坚决支持的!”

袁保正明白了,穆国兴并不想把他挤出安江去,想必这个年轻的太子早就已经知道了中央高层的安排了。把袁保正留在安江,也是符合中央有关精神的。穆国兴之所以利用白牛月这件事情做文章,就是想让袁保正今后老老实实的服从市委的领导,专心致志的抓经济建设。说到底,也就是要老老实实的按照穆国兴的指挥棒来办事。

穆国兴看了一眼袁保正,现他现在的表情已经趋于平缓了,又继续说道:“你刚才提到中央这次对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市委确实是在这方面遇到了很大的阻力,组织部同一些年龄偏大的同志进行谈话,想动员他们主动提出来退下去,但是,谈话的效果很不理想!”

袁保正很快就理解了穆国兴话里的意思,穆国兴不想让袁保正辞职,但是,必须要白牛月主动的退下去。如果白牛月退了下去,穆国兴也就不会再拿这幅画来做文章了。这是在做一笔交易,而这笔交易又是在光明正大的前提下进行的,让谁也说不出有什么不对来。

“穆书记,我认为白牛月同志可以带这个头,论年龄她已经五十一岁了,按照她目前的级别现在提前退下去也是应该的,更重要的是她这次犯了这么大的错误,也不适合再在组织部副部长这个位置上待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