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零一章演戏给人看

天眼人生 !在这一次常委会上,常委们经过充分的讨论,对召开人代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其中最为主要的一项内容就是要确保袁保正能够顺利的当选。

在穆国兴讲到这个问题时,常委们现袁保正的脸上是红一阵白一阵的,神色极不正常。这也难怪,袁保正来到安江后和穆国兴明争暗斗了这么久了,到最后还是要人家帮忙才有可能当选,这样的局面让谁也是感到非常尴尬的。

“同志们,让袁保正同志当选市长,是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市委的一项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能不能完成这项任务,不仅关系到了中央和省委的威信,更是对我们安江市委的一次考验。下面就请大家就这个问题进行讨论。”

穆国兴讲完后,会场里出现一阵令人难堪的冷场。说实话,如果不是有中央和省委在压着安江市委,必须要把袁保正顺利当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相信哪一位常委也不会同意让袁保正来当这个市长的,不给他出点难题制造点障碍就已经算不错的了。

“呵呵,谈谈,大家都谈谈吗”

就在穆国兴又一次说话催促之后,市委专职副书记陈彦靖开始讲话了:“我先谈一点不太成熟的意见,鉴于这次的选举任务比较艰巨,我建议袁保正同志在这一段时间里,还是要把重点放在人代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上面,对选举的事情就交给其他的常委们来办。”

陈彦靖的话讲的也很明确,就是不要袁保正再参合到选举当中了,虽然他没有明说,但是常委们也都明白了他想要说的意思是什么。本来袁保正来到安江市后就做出了一系列不光彩的事情,特别是他卡着修山区公路和给民办小学建校舍的钱一直不下拨,更是让一些群众对他非常不满。

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袁保正再为他自己的选举忙忙活活的,就会让一部分人大代表对他更为反观,取得的效果就会更加的糟糕。让他准备政府工作报告,是在给他留一个面子,实际上就是把他排除在这项工作之外了。

袁保正的脸此刻涨成了紫色,张了张嘴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好端起茶杯闷着头喝起了茶。

陈彦靖也没有理会袁保正,又说道:“我提议,由穆书记掌握全面的工作,其他的九个常委除了邵英杰同志负责军方代表团之外,其他的八个常委每人分包一个区县,剩下的两个县市,由人大常委会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完成中央和省交给我们市委的这项艰巨任务。”

陈彦靖的提议离开获得了全体常委的一致赞同,从这一方面来讲,陈彦靖不愧是一个工作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同志了,即便是袁保正也认为陈彦靖的提议是非常恰当的。

袁保正也很清楚,即便是常委会形成了决议,要全力支持他当选这个市长,也没有任何一个人敢保证这些常委们会去努力做到这一点。选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来当市长,任何一个人的心里都不会是很痛快的,只有采取分别工负责的办法,才有可能达到这的目的。

穆国兴在总结言中讲到:“这一次的常委会开的很成功,大家统一了认识,形成了几项决议,这就证明我们这个市委班子还是一个团结有战斗力的领导集体,我希望我们在今后能够继续保持这种优良的工作作风,大家齐心协力把安江市的工作搞上去。”

经过一番紧张的准备工作,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按时召开了,会议召开的前两天,各个代表团就陆续住进了市委为他们准备好的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