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零六章寻求支持

天眼人生 !省委工作组总结了安江市在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中的经验,向省委写出了详细的工作报告,省委经过研究后,又把安江市取得的经验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

既然取得经验了,当然就会有人来取经了,这也是时下官场中的一种风气,不管能不能取到真经,总要去看一看的。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虞州市委捷足先登,第一个给安江市委来了要求参观取经的公文。根据虞州市委办公厅的安排,窦阳逸将亲自带队来安江,他这一开头也就形成了一个例子,凡是要求来安江参观取经的,都是由他们那个市的市委书记亲自带队。

穆国兴亲自到高路口迎接了窦阳逸,这里面除了一个对等接待原则之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双方已经成为了同一条阵线的战友。

根据双方市委办公厅的安排,窦阳逸是在下午来到安江的,这样的安排也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大家都知道外地客人来参观取经,作为主人的安江市肯定要举行一个欢迎宴会的,休息一个晚上,第二天也可以更好的工作。

坐在车里的窦阳逸看到,穆国兴正站在高路口欢迎人群的最前面,在距离穆国兴大约还有十米左右,就让司机把车停下来了,他可不敢托大到让车直接开到穆国兴的面前再下车。

两人同时紧走几步,手就握在了一起:“欢迎窦书记来安江参观指导!”

“感谢穆书记百忙之中前来迎接!”

两个人几乎同时说出了自己的话。

就像外交场合一样,窦阳逸先向穆国兴介绍了他的随从,其中有一个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纪委书记,等其他一些市委的干部。对于这些干部穆国兴都很陌生,只有他们的市委秘书长伍澜吉,上次穆国兴从京城回到顺海的时候,就是他去机场接的穆国兴,和窦阳逸一起在一条小河边的饭店里吃过一次饭。也就是那一次穆国兴才尝到了隔夜香这个茶叶,见到了那个漂亮的老板娘。

安江市这边来迎接的人也毫不含糊,几乎是每一个迎接的人都恰到好处的和窦阳逸带来的人是一样的级别。从这一点小事上就可以看得出来,官场中的等级还是非常森严的,也是非常讲究对等接待这个官场潜规则的。

虞州市考察团被安江市委安排住进了北苑饭店,在窦阳逸房间里,穆国兴和窦阳逸进行了一场谈话。

“穆书记,过一段时间中央就要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了,这个会议非常重要,中央要求各省市的一把手都要参加,你有什么安排?”

穆国兴笑了笑:“我想去参加这个会议,在安江有些消息很闭塞,也应该去听听有关方面的声音了!”

窦阳逸点了点头:“我也有这个想法,你们安江这四大工程一上马,势必极大的促进安江经济的展,你们制定的那个五年展规划我看很有提前实现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