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一十一章一荣俱荣

看到脸色有些白的窦阳逸,穆国兴知道他现在是犯了官场上常见的那种面见高官时的晕堂症了,笑了笑说道:“请,窦书记!我爷爷是一个很和善的人,你就把他看作是自己的长辈就行了。”

按照事先的安排,穆国兴带窦阳逸来到了客厅,旁边的工作人员送上了茶水,窦阳逸这才有时间打量起这间客厅的陈设来,这间客厅位于这栋三层楼的西侧,八十多个平米的房间装修的朴实而又庄重。与京城厅一样的驼色地毯,站在上面如履云端,整套的家具都透着一种古朴典雅的味道,墙上挂着几幅当代名家的字画,其中有两副老一号长和现一号长亲笔书写的大大的寿字,处处显示出了主人身份的无比尊贵。

过了十分钟的样子,工作人员走了进来,小声的说道:“长来了!”

窦阳逸一听,腾的一声站了起来,也许是起的过猛的原因,感到头有些稍微的眩晕,努力用大拇指掐着中指的关节,在心里暗暗的告诫自己,镇静镇静!

穆国兴迎了上去,笑着说道:“爷爷,窦阳逸同志来了!”

窦阳逸快行几步,走到了穆老的面前,深深的一鞠躬,然后挺直了腰板说道:“长好!”

穆老微笑着伸出了手:“呵呵,小窦来了!快请坐!”

老爷子居中而坐,指了指离他不远处的沙,对窦阳逸说道:“过来坐!近一点好说话!”

像所有的下级官员见上级一样,窦阳逸这个副部级的干部,此时在老爷子面前也用半个屁股坐在了沙上,双手平摊在膝盖上,摆出了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

老爷子仔细的打量了一下窦阳逸,看来一眼穆国兴,笑着说道:“小窦年龄也不是很大嘛,听国兴说现在是顺海省城虞州市的市委的书记了?”

老爷子慈祥的笑容,随和的话语,让窦阳逸一直紧张的心情有些平静了下来。听到老爷子的问话,微笑着说道:“报告长,小窦今年四十四岁了!”

“嗯,四十四岁就担任副部级的干部了,这说明你还是很能干的嘛!”

“主要是组织上的培养,我个人做的离党的要求还相差很远,今后,还要更加努力!”

老爷子点了点头,突然问道:“对这次中央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的工作你有什么看法?”

这可是个大题目,也幸亏在来的路上,穆国兴有意无意的和他谈论过这个问题。这时窦阳逸才明白了穆国兴为什么会在车上和他谈这个问题,不由的向穆国兴投去了一丝感激的目光。

“中央这次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的工作我认为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势在必行的,要想展经济,就必须要轻装上阵!”

老爷子满意的笑了:“嗯,你能有这个认识就很好,在地方上工作,就要时刻与中央的步调保持一致,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这是一条原则,任何人都要不打折扣的坚决执行。”

老爷子又和窦阳逸谈了一些其他的问题,虽然谈话没有什么明确的话题,东一句西一句的,看似杂乱无章,其实,哪一句话都蕴藏着深刻的含义。

工作人员走了进来,预示着这次会见结束了,穆老站了起来,握着窦阳逸的手说道:“送给你八个字,搞好团结,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