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一十四章出了风头

天眼人生 !穆国兴的讲话,深入浅出的汇报了安江市委是如何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这两项工作的。虽然汇报的很详细,但是有些话穆国兴也并没有全部讲出来,比如说白牛月是如何退下来的问题。

穆国兴在讲话中甚至都没有提白牛月这个名字,如果要是真的把实际情况讲了出来,那可就热闹了,把一个贪官树立为一个正面典型,这不是胡闹吗。

半个小时后,穆国兴结束了他的讲话,不出他的所料,一号长身边的工作人员马上走过来,向穆国兴要走了这份讲话稿。

“大家刚才听到了安江市委书记穆国兴同志的讲话,认为怎么样啊?大家都谈谈自己的想法!”

能在一号长面前有个讲话的机会,自然是这些封疆大吏们求之不得的事情。但现在这个情形,是谁也不肯当这个出头鸟,只要是一讲话,就要谈谈自己的感想,谈完了自己的感想必须要表态的,而这个表态又直接关系到了是不是与中央能够保持一致的大问题。

表态符合了一号长的心思,就会得罪一些持反对态度的人,如果表的态不能符合一号长的心愿,今后会有什么下场?这些封疆大吏们都是些人精,也都能够想象的出来。

反正是试点单位出在顺海省,大家不约而同的把目光投向了顺海省委书记方平逸的身上。方平逸看到一号长正在注视着他,清了清嗓子,开始了他的讲话:“安江市取得的这些经验,我认为很好,特别是他们总结出来的那十六个字,抓住试点,全面开展,树立典型,分批行动,我认为更是画龙点睛之笔。”

看到一号长正在微笑着点头,方平逸感到高兴了起来,耳朵下面红的更厉害了。又继续说道:“安江市在进行这项工作的时候,我们省委先后派下了两个工作组,对他们取得的经验进行了总结。经过我们省委研究之后,又把这些经验印成材料分到各个省直机关和地市的领导班子里,并组织了一批重点地市去安江市考察取经,从而极大的促进了这项工作的开展。”

“经过充分的准备之后,我们省委成立了一个领导小组,,由我担任这个小组的组长,各个省直机关和地市也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我们认为如果说要开展好这项工作,就必须加强党的统一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一竿子插到底,不能浮在上面只听汇报!”

“刚才穆国兴同志的汇报我认为还应该再加上两点,加强领导,不走过场!出于公心,责任到人!我们顺海省委一定认真执行中央这次关于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的指示,力争拿出五到八个月的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完成这项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做好中央交给我们的试点工作。”

方平逸的话音刚落,一号长带头鼓掌,这就说明方平逸的讲话讲到了一号的心里去了。一号也很清楚,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的工作就要靠这些封疆大吏们去完成,他们的态度如何,将决定中央的这项政策能不能顺利的贯彻执行下去,也关系到中央的这项政策被执行的结果如何。

如果这些人要是思想不通的话,中央的这项政策是很难执行下去的。要是让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私下里联合起来,搞一点小动作,那个后果可就严重了。不仅会影响到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威信问题,还有可能会造成局部的政治动荡。所以,这也是一号长专门让穆国兴利用这次召开经济工作会议的机会,谈一谈他们的工作经验,以及让这些封疆大吏们谈谈自己看法的最主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