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一十七章一个好消息

天眼人生 !这两次穆国兴和钟灵带孩子到钟老家,都没有见到钟老原来的侍卫长魏刚。一开始穆国兴还以为魏刚是出外执行公务去了,这次去钟老家,又见到了一位姓刘的侍卫长之后,穆国兴才明白,魏刚已经离开钟老这里了。

“爷爷,魏刚是不是调走了?我刚才进门的时候看到了你新任的警卫秘书!”

钟老点了点头:“是啊,他已经跟了我十几年了,也应该把他放出去承担一点更大的责任了。”

“这么说魏刚又进步了?”

钟老笑了:“我知道你和魏刚的关系不错,看来我要是不告诉你,你是放不下心来的。魏刚调回中央警卫局工作了,现在是正师级干部了!这个小伙子不错,是个人才!”

麒儿和麟儿跑了过来:“太爷爷,我们要去跟那些叔叔们练武了!”

钟老大笑:“好,有志气!”说完这句话钟老又问穆国兴:“你从小就跟着老神仙练武,这两个孩子你怎么也不让他们跟着你学几手啊?不要求他们有多么高深的武功,起码也可以让他们有点自保能力嘛!”

穆国兴笑了笑:“爷爷,我老神仙爷爷说过了,我练的这身武功内外兼修,极为刚烈,必须要等到孩子满五周岁之后才能让他们学习,到时候,还要根据不同的年龄段用各种不同的中草药为他们浸泡身体,年龄不到会对他们的身体造成伤害的。”

钟老点了点头:“哦,原来是这样啊!你老神仙爷爷这么多年来就一直没有消息?”

穆国兴神色有些凄然:“自从我来到京城读书之后,就再也没有见到他老人家,后来回去过两次,除了他给我和我爷爷留下两封信之外,至今是杳无音信。他老人家闲云野鹤,无拘无束惯了,现在不知道在哪个深山里清修呢!”

“我听你爷爷讲过,老神仙要待你五十年致仕之后才能和你相见?好家伙,到那个时候他不得快有两百岁了?”

穆国兴笑了笑:“没有两百岁也应该差不多了,我离开他那年时他就有一百二十岁了,如果我致仕之后真的能与他再次相见的话,他就得有一百七十五岁了。”

钟老问道:“国兴啊,你说人真的能活那么大的年龄吗?”

“别人我不知道,我可知道老神仙爷爷一定能活到那么大的年纪。咱们国家地大物博,奇人异士不知凡几,可惜啊,这些人空有一身本领,却不肯出来为国家效力!”

钟老听后也没有吱声,他也知道,穆国兴说的话是真话。现在军委里也有个特勤组,有几个人也都有一身深不可测的本领,其他隐于民间还没有露面的还不知道有多少呢!

“电子研究所前几天报来了一项研究成果,主要就是雷达搜寻系统,据说我们在飞机上如果装上了这种雷达,什么隐形飞机啊,全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穆国兴一听也来了兴趣:“哦,这可是一个好消息,不知道实验结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