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一十九章迎接考察团

天眼人生 !安江市委常委会上,穆国兴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也提到了中央对安江市的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成绩的肯定。但是,常委们却现,穆国兴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在得到了上级的表扬之后应该出现的那种兴奋得意的神情。

袁保正早就从邝老那里知道了这件事情经过,他也很清楚穆国兴此刻的心里想的是什么。这一次的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现在几乎所有的省市都在持有一种观望的态度,在这种情况下,安江市被中央树立了一个典型,穆国兴也不会想不到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在这次会上,中组部的领导要求各个有条件的省市到我们安江市来考察调研,这是中央对我们的信任,我们要把这件事情当做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我建议,咱们要成立一个接待领导小组。”

穆国兴看了一眼袁保正,又继续说道:“考虑到我们市的四大工程即将陆续开工建设,市政府那边的工作也很忙,这个接待领导小组我看还是由市委这边的同志出任比较好!”

穆国兴一句话就定了调子了,各个常委们都在动着自己的心思,表面上穆书记是在说四大工程开工后,市政府的工作很忙,其实又何尝不是把袁保正排除在外呢,这就说明穆国兴对袁保正依然还是不信任的。

其实这些常委们还真的是理解错了穆国兴的意思,穆国兴还就是从工作上来考虑的。四大工程同时上马动工,三个副市长兼任了工程指挥部的总指挥,势必要影响到市政府的正常工作的。在这个时候,如果再让袁保正参加这个接待领导小组,那他就必须把很多的精力用在迎来送往上面,这对市政府今后的工作也是很不利的。

袁保正一开始也和这些常委们有着同样的想法,但是又一想到市政府目前所担负的工作非常繁重,也就明白了穆国兴的真实用意。

想到这里袁保正说道:“我同意穆书记的意见,市政府的工作现在非常繁重,也不可能再抽出时间和精力来应付这方面的工作了。我提议,这个领导小组的组长由穆书记亲自担任!”

穆国兴注视了一下袁保正,感觉到他的态度是真诚的,也不仅为袁保正现在能够端正工作态度而感到欣慰。

袁保正的提议自然获得了众常委们的一致通过,这一次常委会上决定,这个领导小组的常务副组长由市委秘书长孙书庭兼任。办公室就设在市委接待处。各个有关单位的一把手就作为这个小组的成员。

孙书庭这一段时间可以说是忙的不可开交。自从虞州市的考察团来到安江取经之后,全省各个地市以及市直机关的考察团,也都在他们一把手的带领下接踵而至,常常一天要接待四五拨客人。介绍情况的市委专职副书记陈彦靖,一开始还要对着秀才们写好的讲话稿读,到后来直接就不用讲话稿了,讲的次数多了背都背过了。

至于穆国兴没有参加接待,这些来考察的头头们也非常清楚,一个是穆国兴回京开会去了,第二个原因就是这些来考察单位的头头都是正厅级,按照对等接待的原则,断没有让人家一个副部级干部来接待他们的道理。

不管是取没取到真经,反正是把负责市委接待任务的北苑饭店给乐坏了,一个考察团几十号的人,除了安江市委的欢迎宴和送行宴之外,就是他们自己在这里的吃喝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这刚一忙活完本省的考察了,又要开始忙活外省市来考察的工作了。孙书庭这个秘书长兼接待小组的常务副组长,感到是一阵阵的头大,散会后,也跟着穆国兴来到了他的办公室。他可是知道穆国兴的工作方法,只要是把工作布置下去了,他就是只问结果,从来不管过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