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六十六章争斗的资本

邝老喝了一口茶,又说道:“安江制定的那份五年展规划,我从头到尾仔仔细细的看了很多遍,我也咨询了一些国内著名的经济学家,他们都对这份规划赞不绝口,如果这份计划真的能实现了,你想,安江市会是一种什么样子啊?”

“先,中央对你们取得的工作成绩是会进行表扬的。对你们这两个规划的具体组织实施者,也会抱有一种欣赏的态度,有了政绩才能有进步的可能嘛。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与穆国兴团结好,他是市委书记,你是市长,党是领导一切的,这是一个原则,今后我不希望再听到有关这方面的反映,”

袁保正听明白了邝老话里的意思,仔细的想了想也就是那么个道理,安江市工作如果取得了成绩,安江市的主要领导肯定是会进入中央高层的视野的。说一句很现实的话,给他们加加担子那也是很有可能的事情,这件事情不管怎么讲,都是利国、利民又利己的。

邝老讲的话已经很明白了,就是要袁保正自觉的服从市委的领导,说到底就是要他服从穆国兴的指挥。邝老是在提醒袁保正,如果再听到他与穆国兴争来斗去的,就要好好的考虑考虑了。

“长,你放心,我一定按照您的指示去做,为实现安江五年展规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邝老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指了指茶杯,两人同时喝茶,表示这个话题就已经结束了。

“保正啊,今年五十一岁了?”

袁保正笑了笑:“长的记忆力惊人,我刚过了五十一岁的生日,”

邝老点了点头,没有讲话。但是袁保正却很清楚,邝老问这句话的意思。五十一岁的年龄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这要看你处在哪个位置上了,按照有关规定,副部级的干部一般都是到六十五岁退休,但是到六十岁就要到二线去了,这就说明袁保正如果好好干的话,他还有十几年的仕途道路可走。

即便是六十岁退下去到二线,如果之前的工作确实做的很出色,很有可能会被提一级,到省一级的人大、政协担任正职去养老。到那时可就是响当当的正部级干部了。别看正部级和副部级同属于高干行列,但是,待遇方面的差距却是非常大的。

邝老今天提起袁保正的年龄问题,就是在暗示他:你只有这一个机会了,能不能把握得住就看自己的表现了。干的好了还有进步的可能,否则是一点希望也不会有的,我也不会支持你去与穆国兴进行争斗的。

要想达到这个目的,就必须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放下架子来跟着穆国兴好好地把安江的事情办好,两个人现在是一种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

袁保正猜得一点也不错,这也正是邝老希望袁保正需要明白的地方,像邝老这种政治老人,虽然由于一些政见的不同,会与一些其他的政治势力进行一些斗争,但是骨子里还是希望让这个国家早日富强起来的。

现在有了穆国兴这么一个既能坚持原则,又有工作能力,襟怀坦荡的好干部,他岂有不欣赏的道理。不准袁保正再和他无原则的斗下去,共同把安江展起来,也就成了他最为关心的问题了,他这样做也就很容易理解了。

从邝老家里出来,袁保正心里是既兴奋,又带有一些失望。兴奋的是邝老还依然信任他,并且暗示他今后还有进步的机会。失望的是,袁保正本以为邝老召见他是要了解一下他与穆国兴斗争的情况,给他提供一点支持,却没想到邝老不仅不支持他,反而对他提出了警告,不准他再与穆国兴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