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七十八章梦想的破灭

天眼人生 !有了编好的程序,又有了购房者,但这个计划的实施还缺少一个关键人物,就是负责摇号的工作人员。

潘培立又找到了他的同事,负责摇号的吴彦同,许诺事成后给予好处。吴彦同也没能够抵挡住金钱的诱惑,很爽快的就答应了潘培立的要求。

一个星期以后,张荣忠把委托他申购经济适用房的名单交给了潘培立,潘培立又找到了吴彦同,第二天在房产局摇号预演的现场,吴彦同瞒天过海将作弊的软件*作程序,输入了摇号的电脑中。同时,吴彦同也将这份名单上的人输入了作弊程序的数据库。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张荣忠和潘培立就静等着摇号的开始,他们仿佛看到了滚滚的钱财正铺天盖地的向他们涌来,三个人为此还跑到酒店里好好的潇洒了一番。

五天之后,三百套经济适用房的摇号在房管局的会议大厅如期举行了,狡猾的吴彦同推托身体不舒服,并没有参与当天的摇号,而是由另外一个工作人员顶替他*作电脑。

这几个人的做法确实是很高明,不仅瞒过了参与摇号的群众,同样也瞒过了现场的公证人员,摇号的结果如同张荣忠期盼的一样,那些答应事后给钱的人都被摇中了。

俗话说狐狸再狡猾也有露出马脚的时候,张荣忠和潘培立的计划确实不错,但他们在号码的编排上却疏忽了。潘培立在办理购房者的申请资格证的时候,竟然把六个人的证号连在了一起,这就为事后公安局破案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条件。

摇号的结果公布后,包括旺财亲戚在内的许多市民现,摇中的购房资格证明编号其中竟然有六个是相连的,一时间群情激愤,反映强烈,纷纷向市政府写信提出了自己的怀疑。

此时的张荣忠正在与潘培立、吴彦同一起欢庆着他们的成功。那些购房者看到自己真的被摇中了,却也没有食言,很爽快的就按照事先的约定把好处费支付给了张荣忠,张荣忠收到钱后,也按照事先的约定进行了分配。、三个人感到这个钱来的太容易了,并决定在今后的几批经济房摇号当中还要采取同样的办法,这样以来,要不了几次,就会大财了。

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穆国兴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并没有像其他一些官僚似地置之不理,而是马上把这件事情通告给了市长袁保正,并安排公安局的人负责侦破。

公安局的人里面也不伐电脑高手,很快就识破了他们所用的伎俩,随着调查的深入,六连号案子的真相,很快就大白于天下。

在一次常委会上,李青山就这件案子做了专题汇报,常委们纷纷表示,要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把这个案子的犯,绳之以法,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

房产管理局的副局长彭博宇,是摇号领导小组的组长,在这件事情上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经过安江市委常委的研究,一致同意免去他的党内外一切职务,成为了安江市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之后,第一个因渎职而受到处分的政府官员。

张荣忠、潘培立、吴彦同也被检察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提起公诉,很快法院就做出了判决,判处张荣忠等三人二至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没收一至五万元的个人财产。

那个帮助他们编写程序的葛宇豪,也同样被法院判处了一年的有期徒刑,只不过是缓期一年执行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