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八十二章有点明白了

天眼人生 !穆国兴的猜测是不是正确,暂且先不去理会,但是,李忠胜的一句把王宗光放到别处不放心,却让穆国兴扑捉到了一丝其他的信息。像李忠胜这种级别的大佬,又是搞纪委工作的,讲出来的话都是非常有分寸的,也绝不会无原则的乱讲。

“李书记,有什么话您就吩咐!我保证完成任务!”

这次李忠胜倒是没有停顿,很爽快的说道:“对于王宗光的工作安排,中央也是综合了各方面因素的结果。先安江现在的领导班子的比较团结,你也能在常委会上掌握住话语权,其次,主要还是你这个人值得信任,有肖昆麟同志在纪委担任副书记,再调一个人进去也不会影响了纪委的正常工作。至于陈彦靖同志嘛,就让他专心的做好专职副书记的工作,也能为你分担一部分工作上的压力。”

在穆国兴的印象里,李忠胜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一次讲过这么多的话来,到了这时,穆国兴隐隐的感觉到,中央这次给他们派来的这个纪委书记,一定是另有目的的。但是,李忠胜没有明讲,穆国兴也不能问,这就是一条组织纪律,不管是谁都要认真遵守的。

听到穆国兴同意接受了王宗光,李忠胜讲话的口气里有些高兴了:“国兴同志,我就知道你是一个顾全大局的好同志,既然你同意了,我就给中组部有关领导打个招呼了。让王宗光早日到安江去上任。”

放下了电话,穆国兴越感到有些不对头,李忠胜讲要把王宗光调来过度一下,究竟是要过度多长时间呢?是半年还是一年?纪委书记的工作非常重要,也具有很强的连续性,把王宗光调到安江过渡一下,这里面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啊?

桌上的保密电话又一次响了起来,这一次是穆老打来的,“国兴,李忠胜给你打过电话了?”

穆国兴更加奇怪了,对于这么一个小小的厅级干部的工作安排,竟然能惊动了老爷子,现在看来可不是一件小事了!

“爷爷,我刚和李书记通完电话,他对我讲要把粤海纪委的副书记王宗光调到安江担任纪委书记过渡一下。他这么一个小小的厅级干部竟然惊动了中央?您打电话来不会也是为了这件事情把?”

“你说的很对,我就是为这件事情给你打电话的,李忠胜由于纪律的约束,他不可能对你讲很多的,同样,我也不能和你讲很多。但是我可以提醒你,对于王宗光的情况,你可以向高旭正了解一下。在用人方面,我很相信你的眼光,什么样的人可以大胆使用,什么样的人要控制使用,你都很清楚。好了,就这样!”

老爷子说完,也没等穆国兴在讲什么,就把电话给挂了。留下了一头雾水的穆国兴坐在老板椅上起呆来。

李忠胜在电话里说王宗光是来过渡一下的,那就说明他待的时间不会太久了,老爷子又在电话里暗示对他要控制使用,这两位老人的讲话就可以说明一个问题,王宗光犯事了。

虽然现在还不知道王宗光犯的什么事,问题严重不严重,但是,能够惊动这两位老爷子,那就绝对不是一件小事。

穆国兴也很清楚,中央对待一些犯事的官员,总是事先把他调到另外一个地方去过渡一下,一方面可以割掉他与原单位的联系,更主要的是,要控制一些影响。从这些问题上就可以分析出王宗光的问题一定是很严重的。

既然老爷子暗示可以打电话给高旭正,穆国兴看了看时间,掏出保密电话本来,找到了高旭正的手机号码,拨了过去。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传出了高旭正一贯不紧不慢的声音:“国兴,今天又给我打电话是什么事情啊?我还有十分钟的时间,有话抓紧时间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