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九十章外臣与太子

天眼人生 !一千三百九十章穆国兴点了点头没有说话,从心里佩服单世旭看问题就是准确,眼光放的就是长远。他作为一个省委组织部部长,时时刻刻在关注着省管干部的情况,对吕连正与谢林彦之间的争斗想必也是非常清楚的。否则的话,他也不可能向孙波交代这样的话。

孙波也明白穆国兴话里的意思,虽然他不清楚穆国兴为什么会这么坚信吕连正没有问题,但是,他确认为穆国兴一定是通过其他的渠道对吕连正进行过调查,而这个其他渠道极有可能就是京城那位德高望重的老长所为。只要是老长能出面的事情,那就根本没有什么必要担心了。

拿来的四瓶啤酒不知不觉的喝光了,机灵的促销小姐又给两人拿来了两瓶,她从这两个客人的言谈举止上就可以看出,这两位客人非比常人。是绝对不会为这么两瓶啤酒为难她的。

“孙部长,对王宗光的情况你了解多少?“穆国兴问的这句话可是一句双关语,你可以理解成是穆国兴在问王宗光在粤海时的情况,也可以理解成京城的高层对王宗光的安排目的是什么?

孙波想了一下才说道:“对王宗光来安江的事情我也不十分清楚,我只能向你谈谈我的一些想法,供你参考。”

“中央调整王宗光工作的文件下达之后,我也给世旭同志打过电话,问过他这件事情。他讲的也不是很清楚,只说是黄宗光打着中央长的旗号,参与了多起买官卖官的事情,并且有收受他人贿赂的嫌疑。已经不适合再在粤海省工作下去了。”

穆国兴点了点头,他知道原先的判断是正确的,所谓打着中央长的旗号,这个长一定是宋老爷子,想必买官卖官的级别也不会太低了,这里面一定还有宋家两兄弟的影子,否则的话,单靠黄宗光一人是很难做到这一点的。

如果宋家两兄弟也牵扯到买官和卖官当中,那就说明宋家两兄弟在粤海做的是太过分了。利用一个粤海集团非法敛取了巨额的财富,做出了这么多人神公愤的事情,又与当地一些官员勾结起来买官卖官,这个问题就非常严重了。想必这也正是中央下决心要收拾这个粤海集团的一个主要原因。

“王宗光做的这些事情已经严重触犯了党纪国法,中央这次把他调整到安江来,肯定是要对他采取行动了。”

听到穆国兴的话,孙波笑了笑说到:“利令智昏,忘乎所以,依靠老宋家的支持,他们在粤海做了这么多的坏事,要是再不收拾他们,还有什么天理可言!”

王宗光好像也品出了一些味道,第二天就来到了穆国兴的办公室,美其名曰是要向穆书记汇报工作。一个刚上任的纪委书记,工作还没有开展,就要来找市委书记汇报工作,怎么看也是很不正常的。

穆国兴非常热情的接见了王宗光,他也很清楚王宗光这次来汇报工作是假,想探一下虚实,打听一点京城里的消息到是真。

“穆书记,将近三年不见了,您还是风采依旧啊!上一次在粤海省见了一面,我就知道您决非池中之物,果然让我猜准了。您现在都是一个副部级高官,准封疆大吏了!”

穆国兴笑了:“宗光同志,你很会开玩笑,准封疆大吏这个名词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你这一次来到安江工作,有什么想法没有?”

看到穆国兴对自己很热情,又听到穆国兴主动地问起自己的想法来,黄宗光感到穆国兴还是很好讲话的,对人还是很讲情面的,并不像一些人传的那样,是一个只讲原则嫉恶如仇的死板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