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九十三章引起重视

天眼人生 !以穆国兴的能力写出来的东西,如果能让这些常委们挑出毛病来,那就像让一个小学生指导一个中学生作业一样困难。尽管如此,常委们依然要做出一副样子,对这份城市改型设想评说一番,好像不这样做就是对书记亲手起草的文章不重视一样。

常委们的言都是持赞赏和肯定意见的,看到大家都讲得差不多了,穆国兴咳嗽了一下,大家都知道这是穆国兴要准备讲话的习惯动作,一个个都集中起注意力,做出一副认真记录的样子。

“穆书记,我要求言。”一个极不和谐的声音响了起来,大家一看说话的竟然是新任组织部长王宗光。也不知道他的心刚才都飞到哪里去了,穆国兴问了两遍,他都没有讲话,这时又要求言,这不是存心在找别扭吗。

但这是在常委会上,王宗光作为一个常委,没有极为特殊的情况,任何人也不能剥夺他的言权,穆国兴不易觉察的邹了邹眉头,说道:“宗光同志有话请讲。”

王宗光满意的看了看都在注视着他的常委们,不禁有些得意起来,他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在粤海的时候,他就用这一手,几次打乱了纪委书记蒋浩瀚的讲话思路,他再利用蒋浩瀚讲话的漏洞,提出一些问题来,让蒋浩瀚下不来台,使蒋浩瀚不得不对他重视起来。

“穆书记,我刚才听到你提出的这份关于城市改型的设想非常有意义,也确实给城市的展指明了一条道路。我认为很不错!”

穆国兴此时也闹不明白,王宗光这个时候讲这些套话出来有什么目的,但他却非常清楚,王宗光此时绝对不会只是为了拍马屁来主动要求言的。

王宗光又一次看了看正在注视着他的常委们,咳嗽了一下,装出了一副深沉的样子说道:“穆书记,您在设想当中提出要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品牌,要把安江塑造成东方商铺,时尚水都,并提出,要形成水与城融为一体的鲜明城市特色,从而增加城市的知名度,以便更好的吸引投资和游客。对于这个观点我有不同的认识,想请教一下!”

这是第一个常委提出来的不同看法,穆国兴作为一个市委书记当然要认真听取了,他想到王宗光是从粤海那个经济达省份来的,虽然一直从事的是纪检工作,可也不能排除他有一些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

穆国兴的脸色不像刚才那么严肃了,意外的冲王宗光露出了一点笑脸。

“宗光同志,你是从粤海来的,华云市的市政建设也搞的非常不错,他们也有一套比较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现在就请你谈谈你的想法!”

王宗光满意的笑了,他要的就是这种效果,一个市委常委,在常委会上讲的话有没有分量,这要看大家对你的重视程度了。重视程度够了,你讲的话就有人放在心上,如果平日里从来不在常委会里言,或者说讲话很少,在关键时刻讲出话来,就很少会引起大家的重视来的。

而要想引起大家的重视,就必须要依靠长时间的积累,而引起常委们的重视,就是积累的开始。

“穆书记,你在宁北省当市长的时候,曾经到我们粤海省的华云市考察过城市建设,而华云市的城市建设工作一直是得到中央肯定的,全国有很多城市的市长都去参观学习过他们的先进经验。可是,花云市并没有搞出什么水与城融为一体的城市特色来啊?现在我们安江这样做,是不是给人一种否定花云市城市建设经验的认识呢?我们要知道,花云市的城市建设可是得到了中央的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