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九十七章修来的福气

老爷子有点英雄暮年的意思,原来穆国兴曾感到,吴老和吴涵宇之间的父子关系并不是很融洽,现在听了,觉得却远不是那么回事。父子之间是一种很奇妙关系,虽然有时两人之间会产生一些矛盾,甚至闹的多年不见面,但是那股血缘亲情却是割舍不了的。

吴涵宇也知道他父亲说的绝对是句实话,穆国兴现在才三十多岁的年龄,已经走到副部级的位置上了,如果不是在干部的使用上还讲究一个年限和资历的话,以他的能力就是当一个省长也是绰绰有余的。

他也听出了父亲话里的意思,今后自己的进步说不定还要依靠穆国兴和他的家族支持呢。老爷子虽然名望很高,但毕竟是一个做学问出身的,远不如掌管了一辈子组织大权的穆老人脉广大。

穆国兴起身给吴家父子的杯子里填满了水,笑着说道:“吴叔叔对我的工作也很支持,上次我从京城回来之后,我们两人也好好的聊了一次,有些问题对我的启很大呀!”

穆国兴是在告诉吴老,他和吴涵宇之间的关系现在处的还不错,并没有因为吴茵的关系而有任何的不愉快。

“有些事情就要顺其自然,也要看开一点,有时间的话,多读一读老子的道德经。虽然那里面有很多唯心的东西,但是,细细品来却蕴藏着不少做人的哲理啊!

吴涵宇和穆国兴相互望了望,同时点头,谁也没有说话。只不过穆国兴感到吴涵宇的眼神有着那么一点不自在。好像是在说:你小子把我女儿给拐走了,让我当上了这个地下岳父,现在搞的名不正言不顺的,老爷子还在护着你,真不知道你是哪辈子修来的福气!

吴涵宇却感到穆国兴的目光始终带有那么一种真诚,他心里突然起了一个念头:穆国兴这个人是个非常重情义的人,吴茵能够和他走在一起,也未免不是一件好事。就凭他对老爷子这一番情意,对待吴茵想必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有时间让吴茵带孩子来住几天!他妈妈也在我面前说过几次了!”

吴老有些奇怪的看了看自己的儿子,心想:他怎么一下子就想通了呢?让吴茵带孩子来住几天,那就等于是承认了穆国兴和吴茵的关系。虽然表面上是不会说的很清楚的,其实,彼此也都心知肚明了。事情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了,你不承认又能怎么样?除了徒增烦恼之外,其他的一点益处也没有!

“对你这次搞的那个安江城市转型的设想,中央的分歧还是不小的。”

这是第三个和穆国兴讲这个情况的人了,穆国兴此时意识到,中央的分歧肯定是很大的,想必这次来安江专家团的人选、中央还不知道费了多少脑筋呢。这里面肯定有一部分人是专程来挑毛病的,进了山门的人也不一定全是烧香的,想拆庙的也大有人在啊。

“吴爷爷,对于这个情况我也预料到了,说实话,在向中央提出这个申请的时候,我也很犹豫,但是,我又考虑到如果这个规划能够实现的话,将比我们制定的那个五年展规划,更能让安江市保持一个长久稳定高的展。您和我爷爷经常教导我,只要是利国利民的事情,就要放手大胆的去做!”

吴老高兴的笑了,喝了一口茶说道:“你说的不错,从这一方面我就更可以认定你是一个一心为老百姓做实事的好官,也没有辜负了我和你爷爷对你期望。特别是你这次在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中所提出的那个口号,就可以更好的证明了这一点。出于公心,认真工作这句话说说容易,又有几个人能够真正坐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