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四百三十三章不是为了钱

天眼人生 !说实话穆国兴还是赞成物业这个做法的,他的一大家子过几天就要从京城过来度假了,他可不想在一家子享受温馨浪漫的生活时候被外人来打扰。

这件事情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要是被人传播起来,说是因为他这个市委书记住在这里小区物业才这样做的,那可就不太好了。要是再被人传播到网络上,那可就糟糕了。

那辆好久没有用过的,改装过的豪华大巴又被穆国兴的徒弟给擦洗一新,这辆几百万的豪华车辆停了整整一年,终于又一次派上他的用场了。

穆国兴这一次没有亲自到虞州去接机,他现在正在煤气管道的工地上视察。昨天晚上一场暴雨袭来,冲毁了一大段管道沟,虽然没有造成重大的财产损失,却也使沟两边一些建筑的基础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按说像这样的小事,是不用穆国兴这个市委书记亲自过问的,下面职能部门的人完全可以解决。但是,群众的事情无小事,这句话不仅仅只是在嘴巴上讲一讲,更要落实在行动上的。所以穆国兴在接到下面的汇报之后,就推迟了一些安排,亲自来到现场察看了。也正是这样,穆国兴才在安江市的老百姓当中,有了一个很好的亲民形象。

煤气管道工程总指挥、副市长曹立周正带着一班人在现场查看着,一群市民围在他们周围,七嘴八舌地讲着什么,看样子情绪还很激动。看到市委一号车开了过来,曹立周吃了一惊紧忙迎了上来:“穆书记,您怎么亲自来了?”

穆国兴微笑着和大家握手,笑着说道:“我听到这里的群众反映,放心不下就来看一下。”

在曹立周等人的陪同下,穆国兴来到了基础受损最严重的一些民房。现离基础不远的这一段管道沟的距离大约有一千多米长,*的煤气管道已经铺在了沟底,前后两端均已经回填完毕,唯独就留下了这一块。

穆国兴也知道,这一次的煤气管道工程是由安江市城市工程设计院设计的,是集排水泄洪、各种管线集中架设为一体的综合性工程。这项工程建设起来,除了能够加强安江市的排水功能之外,最为重要的就是避免了过去那种,道路刚建好就又要被其他的工程挖开的弊端。

看到有五栋民房的建筑基础损坏的比较严重,这个样子是无法再继续居住了。穆国兴问道:“这是怎么回事啊?”

曹立周答道:“穆工程的时候,我们就给通讯公司下达了通知,要求他们在这段时间集中埋设通讯线路,过期之后,政府将不再允许任何单位在市区内开沟埋设管道线路。当时通讯公司也同意了我们的这个方案,但是,他们到现在一直也没有组织施工,我们要回填他们又不同意,所以才拖到了现在一直没有回填。

穆国兴点了点头又问道:“有没有再和他们联系过,究竟是什么原因?”

“我们已经给他们下了三次书面通知了,最后一次通讯公司的一位副总答复,说如果让他们现在埋设管线,他们还没有这方面的资金计划,要等到下个月之后才行呢。现在让他们埋设,就必须要由我们市政府出这笔钱。市政府当然拒绝了他们的无理要求,并给了他一个最后期限,如果到明天还没有埋设的话,今后我们就不会再批准他们挖沟搞建设了。谁知道昨天晚上下了一场暴雨,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