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四百四十三章要杀富济贫了

天眼人生 !穆国兴点了点头,微笑着说道:“秋祥同志,你这是在为了我的影响,能向我讲出这些话也非常好。可是,这件事情确实也让我很为难啊。那个花老板的夫人确实是太不象话了,如果她打的是我的夫人,这件事情也没什么,教育教育她也就够了,可她打的是我夫人的表妹,这件事就让我感到很为难了。我妻子的表妹是什么身份我也不方便向你透露,不过我可以向你讲一下,她用的可是中警内卫啊。”

卫秋祥听后也感到这件事情很棘手了,急忙说道:“花南有的老婆无故殴打长家眷,已经给我们安江市造成了很坏的影响,对于这种人就应该严肃处理,否则的话我们也不好向长交代啊。”

卫秋祥此时讲的话就不是在替花南有求情了,而是在表明他的态度了,在这种关键的时刻,如果没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头上的帽子什么时候丢了,说不定还不知道呢。因小失大的傻事是任何人都不会做的。

穆国兴说道:“秋祥同志的意见也很好,不过群众的舆论我们也不能不顾,凡事必须要讲究一个平衡。我经过认真的思考,想出了一个办法,咱们商量一下,看看这样做行不行。”

“这位长非常关注平困家庭子女上学和基层的教育问题,他几次指示我一定要把这两件事情当成大事来抓,如果姓花的的老板能在这方面做出点贡献,我再和这位长讲一下,说不定他一高兴就不再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了!”

卫秋祥一听这事有门,让花南有拿出点钱来,赞助一下基层的教育工作,既可以让他和他的老婆免了一场灾祸,又能捞一个好名声,这可真是一举两得啊。

“穆书记,这个办法好!”

穆国兴走回办公桌,拿出了一份教委的报告,递给了卫秋祥,笑着说道:“秋祥同志,你看看这份报告,如果那个姓花的老板能把这件事情给解决了,这可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啊。”

卫秋祥接过了这份报告,这是安江教委按国家教委的指示精神,要求为安江市所有中学购置电教设备的报告,按照这份报告所列电教设备的购置款,竟然高达五千万元。

这个数目可是太大了,虽然花南有也有十几个亿的身价了,可是一下子让他拿出这么多钱来,不论放在谁的身上,都是心痛肉痛的。

穆国兴好像也看出了卫秋祥的意思,笑了笑说道:“现在呢,安江市的财政非常充裕,拿出这点钱来也不成问题,我提出的这件事情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考虑问题的。安江市虽然经济的展很快,但贫富两极分化也越来越严重,大部分财富集中在少数人手里,对我们这个国家社会的稳定并不是一件好事。”

卫秋祥有些明白了,穆国兴这是要杀富济贫了,不过他讲的也确实是这么个道理,像安江这么一个经济达的城市,根据有关部门的统计,现在仍然有一部人生活在贫困之中,而像花南有这批人,动辄就是十几亿甚至上百亿身价的大老板,在安江也不在少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