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四百五十八章清除害群之马

天眼人生 !孙汉世在组织干部这方面得不到他所需要的,他又指示工作组的人员把眼光转向了一些普通的干部,却没想到,普通干部同样也是赞成市委在干部任命上的改革方案。

这样以来,在工作组的内部也分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意见,除了个别人认为安江市委制定的这个方案有失偏颇之外,绝大多数的人还是认为这个方案是代表广大干部和群众利益的,是对组织工作改革的一个有力尝试。

这些情况被孙书庭和伍侥培迅的汇报到了穆国兴这里,穆国兴听后说道:“一项方针和政策的正确与否,主要看他是否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这是一个最基本的原则,也是一条谁也不能否认的真理。我们只要对工作组的工作进行了积极的配合,他们想怎么调查就怎么调查,我们要相信我们广大的干部和群众,是能够分辨出是非来的。”

最后工作组的工作实在是开展不下去了,孙汉世又和穆国兴进行了一次谈话。

“穆书记,通过我们这几天的工作,现安江市的干部还是很团结的,也是很能够维护市委威信的。”

穆国兴笑了:“孙部长,一个地方的党委如果不能团结绝大部分的干部,怎么能带领广大群众搞好经济建设呢?我们市委在这方面做的还远远不够,今后还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孙汉世本来是想借着这个话题暗示一下安江的干部不敢大胆讲真话,有可能是市委给他们吹过风打过招呼,却没想到穆国兴就坡下驴,不仅承认了安江市的干群关系非常融洽,和干部队伍的团结,反而还表态今后还要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孙汉世笑了笑:“是啊,通过我们这几天与干部们的谈话,现他们对市委在用人制度方面的改革还是比较赞成的,我想知道的是,你们市委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孙汉世这句话说的就有点过了,直接在暗示穆国兴领导的市委,限制了下面干部的言论自由,正是因为这样,才让这些干部们在工作组面前不敢讲真话。

穆国兴毫不客气的说道:“孙部长,中组部工作组来安江,是要了解安江市委在用人制度的改革情况。要想掌握到第一手的资料,干部和群众的意见是非常重要的。中央长几次讲过,一项政策的正确与否,就要看他是否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正是因为安江市委做到了这一点,所以才有了目前的这个局面。”

孙汉世想了想又说道:“国兴同志,对你们这个改革方案我前前后后研究过几次,我总感觉到这里面有点什么问题,是不是有一些片面扩大了群众的监督,而轻视了党的领导呢?”

孙汉世讲这句话就有一点鸡蛋里挑骨头的意思了,穆国兴说道:“我不能同意孙部长的意见,在我们组织部内部对干部的考察当中,其中就有一条是群众的民主评议,而民主评议在我的理解当中也是群众监督的一部分。如何抓好民主评议这一项,是我们干部政策当中最重要的一点。组织部门先把所有的符合条件的干部拿出来,交给群众进行民主评议,我认为这更是加强了这方面的工作。”

“经过民主评议初选出来的干部,再由组织部门根据干部使用的标准进行考核,然后经过层层选拔,最后提交到常委会进行讨论决定。这样做不但没有轻视了党的领导,反而更能体现出了党对干部管理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