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四百七十五章一个酸秀才

天眼人生 !现在距下一个更新章节还差19朵鲜花!!

吴茵说道:“老公,原来这些药材是用来浸泡身体的,不是给他们吃的啊?”

穆国兴笑了:“你以为中药就只是拿来吃的吗?古语所说的伐毛洗髓你们听说过没有?除了内服之外,中药的使用方法还有很多种,要是仔细讲起来恐怕没有一天的时间是讲不完的。再说了,说了你们也听不懂,你们知道这些也没有用处,只要按照我说的方法去做就行了!”

穆国兴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片,一脸严肃的说道:“这是这些药材的使用办法,你们一定要严加保密,不能随意对外透漏,并要严格按照这上面写的去做,这可是关系到我们孩子身体的大事情,万万马虎不得!”

钟灵接过了这张纸片,也是一脸严肃的说道:“老公,你就放心,在几个孩子身上我们是不会出半点差错的。”

蕾蕾问道:“老公,我以前听你讲过,你练得这门武功极为刚烈,男孩子也就罢了,可是馨月和馨萌她们是女孩子也能练吗?”

穆国兴赞许的笑了笑:“蕾蕾的心就是细,这个问题问得好,这门武功确实是不适合女孩子练。老神仙爷爷也给我准备了一套适合女孩子练的功夫,等馨月和馨萌七周岁之后,我会抽时间教给她们的。”

童彤此时不干了,小嘴一撅白了穆国兴一眼:“原来你还藏着后手啊,我问你,既然老神仙爷爷留给你一套适合女孩子练的武功,那你为什么不教给我们几个,难道你还怕我们几个学会了武功合起伙来欺负你不成?”

童彤这一说惹得大家一阵大笑,她们认为童彤讲的也很有道理,一边笑着一边乐不可支的瞅着穆国兴,想要听听他是怎么讲的。

穆国兴看着他这五个如花似玉的老婆,装出一副饱学秀才似的模样摇头晃脑的说道:“岐伯曰:女子七岁。肾气盛,齿更长;二七而天癸至,任脉通,太冲脉盛,月事以时下,故有子;三七,肾气平均,故真牙生而长极;四七,筋骨坚,长极,身体盛壮;五七,阳明脉衰,面始焦,始堕;六七,三阳脉衰于上,面皆焦,始白;七七,任脉虚,太冲脉衰少,天癸竭,地道不通,故形坏而无子也。”

这一番拽文把这五个女人给拽糊涂了,虽然他们也都是高等学历,甚至还毕业于著名的学府,但像这种古代医学方面的问题,他们还确实没有研究过。穆国兴的话音刚落,几个女人一起啐了一声,调皮的童彤说道:“哎呀,酸死了,我们家里什么时候又出了一个酸秀才,咬文嚼字的,难不难受啊!”

穆国兴笑了笑说道:“我们国家自古就有阴阳学说,你们可不要把它当做封建迷信。这个学说当中的阴,指的就是女子,而阳则指的是男孩,至于这个岐伯嘛,我们到楼下的客厅里坐下,请众位娘子给为夫泡上一杯香茶,听我给你们细细道来!”

穆国兴接过雷蕾端过来的茶,又摇头晃脑的说道:“岐伯是我国远古时代最著名的医生,你们听说过《黄帝内经》,这本书就是黄帝写的。根据古书上的记载,‘岐伯,北地人,生而精明,精医术脉理,黄帝以师事之,著《内经》行于世,为医书之祖。’你们听听,这个岐伯还是黄帝的师傅呢,你们说他的本事是不是很大啊?”

五个女人一起点头,穆国兴又喝了一口茶:“我刚才在楼上背诵的那段话,就是岐伯关于女子身体育成长过程的论述。他说的那句‘女子七岁。肾气盛,齿更长’就是说女孩子到七岁的时候肾气是最旺盛的时候,而肾气是否旺盛,也是练武之人最看重的一个条件。刚才童彤埋怨我,有这么一套功夫为什么不教给你们?现在你们应该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