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四百九十三章拿前程作赌注

天眼人生 !方平逸现在的心情很复杂,说不上是一种什么感觉来,仔细的分析起来,还是嫉妒的成分居多。

先中央这次对穆国兴的三项任命,已经不是对一个副部级干部的授权了,穆国兴现在的权力已经远远过方平逸这个省委书记了。

即便是方平逸这个省委书记要想拿下哪个干部,也必须要按照组织程序一步一步的来,而现在穆国兴只要是现哪个官员有问题,不用和任何人打招呼,就可以把这个人给抓起来。

这还只是一个方面,谁知道在这个走私案子当中还能牵扯到什么人啊,要是牵扯到外省或者是京城的一些人,穆国兴照例有权可以先把他们抓起来再说。这个权力可是够了大的了,也够了吓人的了。

至于中央军委又任命穆国兴担任了省武警总队的政委,这就说明中央已经把枪杆子都交给穆国兴了。有了武警部队的配合,穆国兴在打私工作中还不是如虎添翼,谁还能挡得了他的雷霆一击啊。

方平逸的心里嫉妒归嫉妒,但是他可不敢不听中央的,虽然穆国兴原来也向他汇报过安江的走私很严重,有可能牵扯到省里甚至是中央的一批人,但是,他却没有想到,穆国兴竟然能整出这么大的动静来。

原来方平逸以为,中央即便是派专案组来安江打私,也只能是起到一个恐吓的作用。安江历史上的打私行动已经进行过多次了,那一次不都是抓上几个小鱼小虾的,让他们收敛一点就算是了事了。过不了多久,走私的活动又一次死灰复燃,甚至比原来更加严重了。

就这样,安江的打私是越打越厉害。每一次中央专案组还没有来到安江,下面的走私分子就转入了地下,风声过后又更加变本加厉。有的走私分子还狂妄的叫嚣,说什么中央这条强龙是压不住他们这些地头蛇的,既然中央打私造成了他们的损失,他们就要再依靠走私把损失给夺回来。

就这样,想拉锯一样,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大规模的走私不但没有打下去,而是日益的严重了。方平逸也很清楚,这些走私分子如果没有人来给他们当保护伞,他们是不敢这么狂妄的,而给他们提供保护的一些人恐怕背景都不会小了。

前一段时间穆国兴向方平逸汇报安江的走私问题时,曾经暗示过方平逸,省里有人也牵扯到里面了。那个时候方平逸就感到穆国兴可能是掌握了一些初步的证据,否则的话他是不敢在方平逸面前这样讲的。既然省里有人都能牵扯进去,就不要说安江市了,说不定追根刨底的就会牵扯到上面。

方平逸除了嫉妒之外,还有一些幸灾乐祸的成分在里面。他认为即便是中央给穆国兴授权这么大,他本人也很有工作能力,但是那些走私分子的保护伞也不是吃干饭的。他们这些人一定会进行疯狂的反扑和报复的,穆国兴即便是能够取得这场打私行动的胜利,恐怕也是一个惨胜。自古以来就有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说法,经过这一次的斗争,恐怕老穆家也会大伤元气。

这样以来穆国兴今后的日子就不会像现在这么顺水顺风了。原来人家怕他让着他是因为他背后家族的背景实在是太强大了,如果他的家族力量削弱了,人家还会继续怕他让着他吗?

方平逸也从一些渠道中得知,穆国兴自踏上仕途以来得罪的人也不在少数。在宝和县担任一个小小的县委书记的时候,就敢和一些省部级的大员斗,并且还牵扯到京城一个政治世家老罗家。

在金山市当市长的时候就更不用说了,连国务委员和司法部的部长他都能把人家搞下去,更甭说手下的那些厅局级以下的干部了。

这些还都不是主要的,特别是他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当组长的那两年里,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引起一场大地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