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一十章引蛇出洞

天眼人生 !“从我们目前掌握的材料来看,只能说是有这方面的怀疑,究竟会不会牵扯到其他省市的官员还要看我们调查的结果。”

李忠胜也没有讲话,示意穆国兴喝茶,两个人同时举起了茶杯,意味着这个话题就已经结束了。穆国兴也知道在向中央长汇报工作的时候,应该重点汇报哪一个方面了。

李忠胜放下茶杯笑着说道:“你现在肩上的担子很重啊,中央派下去的工作组和调查组之类的也不少,从来也没有哪一个带队的有你这么大的权力,所以如何用好这个权力,也是你目前应该考虑的问题,”

穆国兴笑了笑:“正是因为权力大我才感到责任重大,我现在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就怕那一项工作没有做好,辜负了中央对我的期望。”

“你有这个想法很好,在工作中考虑的周全一点,有一种如履薄冰的心态这是对的,但是也不能太过小心了。缩手缩脚的也并非中央愿意看到的,所以你要把握好这个度,中央对你还是给与充分信任的。通过你这十几年的表现来看,先你知道权力应该怎么用,其次,你也明白这个权力是用来干什么的。还有一点,你是老长亲自调教出来的,绝对不会像某些官员那样去贪腐,这也是中央对你信任的一个主要原因。”

穆国兴明白李忠胜讲这些话是什么意思。先李忠胜说穆国兴是老长亲自调教出来的人,这就是在说你的爷爷和你的父亲都是中央的领导,你绝对不会仗着手中的权力反对中央的。还有一点就是穆国兴这几年确实为国家和百姓做了很多的实事、好事,也知道这个权力是怎么来的,有了这个权力应该干什么。

李忠胜讲这些话还是很有道理的,翻开穆国兴的资历就可以清晰的看到他的成长道路。作为一个从小受老神仙忠君爱国传统思想教育的穆国兴,又在他爷爷言传身教之下,从骨子里就有一种为这个国家的强盛而付出的信念,他与别人进行的斗争得来的权力,并不是为了达到他个人的某一项目的,而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实现他的理想和抱负。像穆国兴这种人如果说再怀疑他有什么问题的话,那就是怀有某些阴暗的目的了。

红旗轿车载着李忠胜和穆国兴开进了中南海,停到了紫光阁门前。这个地方是穆国兴第二次来了。去年开的那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时,中央九大常委集体在这里接见了这些封疆大吏,给穆国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忠胜看到穆国兴没有任何好奇的样子,想了想也就明白了原因,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穆国兴跟在李忠胜的后面走进了紫光阁的会议室。

一杯茶还没有喝完,工作人员走了过来,低声说道:“长们来了!”

旁边的门被打开了,带头走进来的是三号长,随后还跟着六号。穆国兴明白了,这次安江打私的最高领导就是这二位大佬了。能让这两位长亲自抓起安江的打私工作,就说明中央对这个问题是非常重视的。

三号长很和善,坐下后笑着对穆国兴说道:“国兴同志,我们都是老朋友了,这一次给你加了这么一副重担,有没有感到吃力啊?”

“感谢中央对我的信任,我相信我有能力挑起这副重担,也能够取得安江打私的全面胜利!”

三号长微笑着点了点头,对坐在他旁边的六号长说道:“咱们就开始!”

穆国兴翻开了笔记本,其实要汇报的内容早就烂熟于心了,这个时候翻开笔记本,无所谓就是做个样子体现了对中央长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