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二十三章暂不处分

天眼人生 !穆国兴很清楚,李忠胜说的是事实,中央费了这么大的力气,好容易才把席斌之给引回来,抓住他还不到二十四小时,就让他给跑了,这要是成为了事实,中央的脸面往哪搁啊,老百姓又会怎么看中央,国际上的舆论又会怎么说?

如果真的出现了这种结果,中央必定会雷霆震怒,一定会严肃处理当事人的。先李忠胜这个专案组的组长的责任是跑不掉的,估计中央肯定会让他背个处分提前退下去的。其次,穆国兴这个前线总指挥的仕途也将就此终结了。不要说中央要追究他的责任了,就是那些整天虎视眈眈的盯着穆国兴,想要报仇雪恨的人也绝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在这种情况下,就是他那有着崇高威望的爷爷,和贵为中央五号长的父亲恐怕也保不了他了。

穆国兴越想越觉得后怕,对着话筒说道:“李书记,在这件事情上我是有责任的,我请求中央对我的处分。”

“要想承担责任现在还轮不到你,这件事情就由我向中央作出解释。不过,我可要告诉你,这个教训是太深刻了,也是太大了,今后要怎么做,我想你自己也应该明白了。”

李忠胜在挂断电话之前,又很随意的问了穆国兴一句话:“这件事情老长知道了吗?”

还没等穆国兴说话,李忠胜就把电话给挂了。穆国兴也明白李忠胜的意思,想了半天才打通了他爷爷的电话。

穆国兴以为他爷爷听到这个消息后,一定会狠狠的批他一顿,却没想到老爷子只说了四个字:“我知道了!”随后就听到‘咔嚓’一声,就把电话给挂上了。

穆国兴长出了一口气,这件事情只要是老爷子知道了,他就一定会想出应对之策来的。这么多年来,穆国兴在仕途上走的是有惊无险,每一次到关键的时候,都是老爷子力挽狂澜,保住了他的前程。如果没有老爷子会是一种什么结果,恐怕有十个穆国兴也早就完蛋了。

这个时候穆国兴是哪里也不敢去,就等在办公室里,随时接听听李忠胜的电话。按照保密规定,重要的事情是不能用手机进行联系的,一定要通过保密电话来进行传达。

秘书齐强走了进来:“报告政委,中队长于建研要求见你!”

穆国兴知道于建研是来承认错误请求处分的,出了这么大的事情自己都不好向中央交代了,更甭说他这个具体负责看押人犯的中队长了。

于建研走了进来,脚跟一碰向穆国兴敬了个礼说道:“报告政委,于建研向你请求处分。”

虽然穆国兴没有正式带过兵,但是,他也听他的爷爷和钟老讲过不少带兵秘诀。那两个老家伙可是带兵打仗的老油子了,他们的带兵经验那可是无价之宝啊。有了这两个人的言传身教,穆国兴就是想不明白也是不可能的。

穆国兴说道:“这件事情是一个很深刻的教训,我希望你们今后一定要引以为戒,至于对你们的处分嘛,暂不考虑,以观后效!”

于建研兴高采烈的回去了,看着愁眉苦脸坐在队部里正在等待他消息的二排长,也说道:“二排长,我告诉你,你这次犯的错误性质是恶劣的,教训是深刻的,后果也是严重的。”

二排长大气也不敢出的听着中队长的训斥,紧紧的盯着于建研的嘴巴,生怕他说出那句把他送交军事法庭查办的话来。于建研满意的看了看二排长,又继续说道:“如果因为这件事情上了军事法庭,撤职是小事,恐怕你也要去采石场砸几年石头!”

二排长一听有门,感到问题还不是太严重,但是他现在还没有听到最后的判决,依然集中精力听着于建研的训斥。